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要运动和操控,宝马3系又烂大街怎么办?

2018年04月12日 22:51:3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随着汽车市场的年轻化,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把运动和操控作为了自己买车的第一诉求。在以前,宝马3系基本上就是操控的代名词,只要聊起操控,宝马3系绝对是绕不开的话题。这种操控的口碑从E46时代一直延续到E90时代,不过到了F30时代,宝马却发生了很多变化。

null

不过当下的市场也绝非当年那个只有宝马3系的市场,年代也早已不再是以前那个产品匮乏的年代了,现在有越来越多的运动型车出现了,我们的选择也越来越丰富了。今天笔者就为大家推荐三款以运动操控著称豪华品牌中型车。

捷豹 XEL

售价:28.88-42.88万元

笔者自幼是一个英伦汽车的拥趸,理由其实很简单,英国作为汽车工业的发源地,拥有着全世界最好的汽车品牌,这其中捷豹无疑是最具代表性的一个。不仅如此,英伦车型身上与生俱来的优雅气质,更是其他所有车系产品所不具备的,而捷豹就很好的继承了这种气质。

null

原本最便宜的捷豹车型是XF,较高的价位让捷豹总是显得不够接地气,随着XE的推出,捷豹终于也有了一款中型车,而且它还是一台讲求运动和操控的产品。随着顺利完成国产,长轴距的XEL在产品力的提升上又更进了一步,并且价格也来到了捷豹产品有史以来的最低,XEL是极具性价比的存在。

null

不过笔者喜欢捷豹XEL的最重要原因不只是性价比,操控性绝对也是它的卖点之一,它拥有一个出色的底盘,并且全铝车身等黑科技也让XEL的身形更加矫健。再加上它的2.0T发动机在动力性能上的优秀表现,捷豹XEL真的是一款很值得推荐的运动中型车。

凯迪拉克 ATS-L

售价:29.88-42.88万元

说到运动和操控,尤其是说到标轴版的宝马3系,笔者第一时间会想到它的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凯迪拉克的ATS,两台车在上市初期会针锋相对,操控特质可以说是非常接近。在国产之后,凯迪拉克ATS-L相比它的标轴版加长了85mm的轴距,但这并没有影响它的操控性。

null

最大马力279Ps的2.0T发动机,8AT变速箱,Brembo刹车,50:50的车身,这些都是凯迪拉克ATS-L强大操控性的来源。笔者身边有不少朋友之前都是宝马3系的粉丝,但他们其中很多人最终都选择了ATS-L,这其中的理由还有一个,就是性价比,目前最低配的ATS-L的市场价格已经在21万元左右了。

null

21万元是什么概念,也就是一款合资中型车的中配车型的价格,买合资的价格买豪华品牌,笔者觉得怎么样都是划算的。再说回设计,凯迪拉克ATS-L也的确是当下所有中级车里面最有个性的一款,钻石切割的风格是所有同类产品中独有的。

阿尔法罗密欧 Giulia

售价:33.08-102.8万元

阿尔法罗密欧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并不是一个熟悉的品牌,大多数人对于这个品牌并没有认知,因为它从来都没有以官方引进的方式进入中国市场销售。包括笔者在内,之前听说的最多的也就是阿尔法罗密欧的4C车型。不过从品牌历史来看,阿尔法罗密欧的确是一个崇尚运动的品牌,在汽车运动领域,阿尔法罗密欧有着非常傲人的成绩。

null

Giulia作为阿尔法罗密欧引入中国市场的首款车型,在操控性上自然是继承了阿尔法罗密欧的优良传统,它全系都是标准轴距,并没有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而加长。Giulia的低功率2.0T版本就能在6.6秒完成破百,而高功率车型则达到了惊人的5.2秒。至于那台搭载了2.9T 510Ps发动机的QV版本,那就真的是比肩宝马M3的存在了。

null

最后再说回设计,阿尔法罗密欧的家族式倒三角车头一直饱受争议,但是这在笔者看来确实一种个性的完美体现,美和丑向来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Giulia在拥有强大性能的同时,这种设计早已成为了一种加分。如果你想买一台操控性能上乘,品牌小众,外形独具个性的车,那么阿尔法罗密欧Giulia真的是非常完美的选择。(文/吴昊)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