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在靠颜值开道,北京现代ENCINO姗姗来迟还有没有机会?

2018年04月13日 10:32:29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日,北京现代公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的销量数据。数据显示,前三个月带在华累计销量约20万辆,同比增长20%。对于去年连续9个月下滑的北京现代来说,今年一季度的快速增长无疑是个利好消息。

4月10日,北京现代旗下小型SUV ENCINO正式上市,全系均为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售价区间为12.99万—15.59万元

作为现代集团再全球上市的首款小型SUV车型,而ENCINO进入中国市场,也被北京现代看作成了一次“翻身仗”的主力军。

null

新上市的ENCINO车型其海外版被统称为KONA,翻译为夏威夷最大的一座岛屿,旅游胜地,也称为“大岛”。在那里你可以看到火山,日落,满天的繁星,美到惊叹的大海,也可以潜伏,冲浪,看海龟和各种热带植物。

当然,为了迎合中国年轻消费群体逐步成为购车主力的大趋势,KONA车型在进入中国市场时,就需要一个更加能够体现年轻化的名称。

null

海外版KONA(中国版ENCINO)

而ENCINO在西班牙语里有绿色长青之意,代表着“自由,向上,真我”的情感诉求,这与年轻人的定义是相吻合的。

从这里就可以看出,北京现代为了让ENCINO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口味,真的是煞费苦心。但ENCINO虽好,却没有一个准确的中文名,这倒是有些遗憾的。

null

外形方面,如今小型SUV市场的产品,无一不体现着产品的独特属性与个性,ENCINO也不例外,相较于传统的SUV,ENCINO在造型上更加前卫,新鲜的分体式大灯,双色车身,个性的双腰线设计给人一种跨界车的感觉。

当然,把小型SUV的外观设计成小钢炮车型的样式,同样也是市场的主流,ENCINO也是这样做的。

null

ENCINO是否会取代ix25?

从售价方面来看, ENCINO的售价与IX25再售价区间上保持一致。而从现代集团的产品序列来看,正如上文所说,KONA是现代在全球上市的首款小型SUV,而在中国市场销售的IX25,只是现代集团在亚洲部分地区和巴西地区销售的车型。

这不禁让人怀疑改名ENCINO进入中国的KONA,是否与ix25在产品平台上是相同的。而ix25在中国市场也已经有了一定的用户基础,增加产品比起替换产品要好,这件事情北京现代也做过不少次了,比如朗动、悦动与领动同根伊兰特平台。

null

不管是否为同根车型,ENCINO在外观上还是碾压ix25很多的。但是,现代车型在进入中国市场之后的减配问题,一直是消费者非常嗤之以鼻的。

ENCINO是否是简配版KONA?

在汽车消费升级的环境下,在北京现代被中国品牌与合资品牌打压下滑9个月后,中国版ENCINO难道也是海外版KONA的减配车型吗? 

null

海外版KONA 1.0T发动机

从动力组合来看确实如此,中国版ENCINO取消了1.0T和2.0L两款发动机版本,或许在购置税折扣政策停止之后,北京现代也觉得再在中国市场推出1.0T的车型是无意义的,但2.0L的车型缺少了,还是对入门级售价有很大影响的。

null

此外,海外版KONA拥有较为丰富的智能互联科技配置,例如HUD抬显,手机无线充电,离车带走手机提醒功能,这些配置国内版本都没有。

虽说ENCINO是带着互联网属性而来的韩系小型SUV,同时胎压监测、智能远近光调节、盲区监测、RCCW后方交叉碰撞警示等,也装配在了高配车型上,但这些配置如今10万元级别的国产小型SUV同样配备,而且ENCINO所搭载的百度智能网联系统,在国产小型SUV产品上,也早已全面覆盖。

null

当然,在国人最关心的驱动方面,海外版KONA提供了两驱与四驱版本,同时四驱车型的后悬架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可是,中国版的ENCINO车型却只提供了两驱版本,同时再后悬架方面也只装配了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回想当年第六代高尔夫与第七代高尔夫,仅仅因为后悬架是否为独立悬架,六代与七代的用户口碑,那可是有很大差距的。

由此来看,以现代为首的韩系,至今还停留在“颜值高”就能吸引中国人的思想中,如今小型SUV市场产品众多,减配无疑是降低性价比的表现。 

null

ENCINO是否生不逢时?

当然,北京现代ENCINO的上市一定会将一些合资小型SUV看作是竞品车型。这其中,以C-HR,缤智和XRV为首的日系小型SUV就是ENCINO需要挑战的第一座大山。

对比这四款车我们可以看出,ENCINO拥有着更大胆前卫的外观设计,更先进的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已经动力更强劲的1.6T高功率发动机,再加上前段时间本田CR-V机油事件, ENCINO在这个时间段进入中国市场是个明智之举。

但从SUV市场的大环境来看,ENCINO所处的小型SUV已经不再是SUV市场的主流了。

null null

从北京车展期间即将上市的SUV车型来看,荣威RX8、Jeep大指挥官、WEY P8等均属于中型SUV级别以上,而销量榜前列的车型仍然以中级和紧凑型SUV为主。

此外,再面对合资品牌SUV的价格不断下探,中国消费者如今对合资SUV的需求,也逐步开始走向了紧凑型以上SUV市场中。 

null

数据显示,日产旗下的小型SUV劲客在经历了三个月的销量递增后,连续下滑,2月份劲客仅卖出0.26万辆,环比下降44.95%,而Jeep旗下的自由侠近半年卖的最好的还是2月份的1500辆。

领军车型本田缤智、XR-V的表现也开始逐步走向下坡阶段,2月份缤智以22063辆仅排在SUV市场的35位,其他同级车型销量则排名更加落后。

此外,2017年的小型SUV市场中,仅有7款车型销量同比增长,31款车型销量同比下滑。

由此来看,小型SUV市场的第一梯队已经建立完善,而北京现代ENCINO这时进入中国市场,大势早已不在,想要跻身第一梯队就需要有很强的实力。可惜,一来没有中文名,二来减配问题可能会成为年轻消费群体拒绝ENCINO的理由,看来只能寄希望北京ENCINO的颜值,让它在小型SUV市场里占领一块区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