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榜单:宝骏310被赶下台,逸动干掉帝豪,MPV一派祥和!

2018年04月13日 10:55:44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号外号外!新鲜出炉的排行榜单,中国品牌崛起,看看你的爱车有上榜吗?整体来看,汽车市场3月份的表现依旧火热,其中SUV市场里哈弗H6挤下宝骏510,重夺冠军宝位;而轿车市场里大众依然呈现出霸榜的强大实力;MPV市场则继续是一派和平景象,扛把子五菱宏光依旧坚挺。

null

SUV方面国产霸榜,大多都是自主品牌,哈弗H6和宝骏510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哈弗6上月被超,这个月奋起直追把宝骏510夺去王座的哈弗 H6 夺了回来,3 月销量高达38013辆,不愧为国民 SUV,宝骏 510 的销量为 32062辆。

null

另外长安品牌表现优异,CX60、CS55、CS75均进入了销量榜前十。合资品牌中依然是由大众途观挑起大旗,3月销量25867辆,位居第三,不过这可是途观L和老途观一大一小两款车的合计销量,如果单独分开,恐被自主品牌挤出前五名。

null

接下来是轿车方面,在3月轿车销量排行榜上,朗逸力压卡罗拉等老对手,再次卫冕销量冠军。大前五名的车型中,大众占了三个席位,霸主地位难以撼动,从销量排名分别是朗逸、捷达、桑塔纳、速腾、宝来、迈腾。

null

昔日的自主轿车销量之王长安逸动,已经没落多时。但是全新逸动刚上市一个月,便在3月份取得了21675辆的销量成绩,打败了秒天秒地秒空气的吉利帝豪、和黑马家族的宝骏310,一举成为3月份的自主轿车销量冠军,给我们上演了一出王者归来的大戏。

null

在3月MPV销量排行榜上,市场的销冠仍然毫无悬念,在短期时间内,五菱宏光的销量是很难被超越的,宝骏730最终还是没有抵挡住比亚迪宋MAX的强大攻势,在3月份摘掉了自己千年老二的帽子,被颜值更高的宋MAX超越,自己却只能无奈地被挤到老三的位置上。

null

别克GL8依旧是合资品牌MPV的领跑者, 3月销量同比增长5.4%,以1.13万的成绩位列第四,但是自己的小弟别克GL6却不争气,3月份只卖了3197辆,排名第13位。

除此以外,日系品牌MPV本田艾力绅排位下降,本月销量0.47万,同比增长94.4%,位列榜单第九,本田奥德赛则以微弱差距排名第十。

总结:3月SUV不出意外,哈弗H6终于夺回了SUV第一的销量宝座,只能说姜终究是老的辣;3月轿车榜单上,中国品牌第一次有逸动、帝豪、远景、宝骏310等四款车型进入前15榜单,也意味着中国品牌在轿车市场丢失多年的阵地终于要被抢回来了。新朗逸仍然稳居第一,随着采用MQB平台的朗逸PLUS上市,新朗逸的领先优势将进一步扩大,估计会一骑绝尘;3月MPV市场最亮眼的就是比亚迪宋MAX了,以15044辆的销量力压别克GL8和宝骏73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