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战略升级 奇瑞向智能化时代迈进

2018年04月13日 12:56:23
分享到:
来源:出行财经

京东创始人刘强东说过,未来所有商品一定是智能化、万物网联化的。这也印证了为什么奇瑞要发布智能品牌战略,因为这不仅涉及汽车行业的林林总总,更关联多个产业人群,涉及长产业链,将是下一个增长极,未来有着良好的市场效益。

4月11日晚,奇瑞对外宣布了“奇瑞雄狮CHERYLION”智能战略品牌,并进一步阐述了其在向智能化方向的布局规划。“智能化就是奇瑞的X,雄狮战略是奇瑞的智能化战略、智能化技术平台、智能化品牌,三位一体,支撑奇瑞进化转型,同时也是奇瑞成为与时俱进智能科技企业的关键战略。”奇瑞汽车总经理陈安宁表示。

null

从汽车产业的智能化转型来看,奔驰、宝马等德国车企都在朝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向工业4.0迈进。反观国内汽车行业发展,由长安汽车携手阿里,走汽车产业智能化之路,到吉利发布“吉客智能生态系统”智能化战略,无不体现着智能化发展的大势。正如陈安宁所说,这是个“物竞天择,智者生存”的时代,想要在同级竞品中脱颖而出,良好的智能体验和数字化服务都是强有力的竞争力。

陈安宁随后公布了奇瑞汽车的智能化战略品牌:“奇瑞雄狮CHERYLION”。“奇瑞雄狮”是奇瑞汽车贯穿公司业务布局的智能网联转型动作,后期将推出奇瑞智能化研发和生产制造平台,同时还将以奇瑞汽车智能品牌的形式发展壮大。

从战略布局和业务架构来看,目前“奇瑞雄狮”旗下有智驾、智云、智造、智赢和智行五大业务平台,分别代表自动驾驶业务、智能互联业务、智能制造、数字化营销及未来共享出行。

涵盖了奇瑞在研发、制造、营销和服务等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智能化布局。

null

“传统汽车企业布局未来出行,关键是要以用户需求为驱动,实现汽车全价值链的智能化蜕变升级。奇瑞不仅要满足用户目前的需求,还要预判未来可能产生和衍生的其他需求,实现传统汽车实现不了的场景功能,为用户创造主动、快速和有效的服务。”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智能汽车事业部执行总监朱国华表示。

null

从最新3月份销量数据来看,奇瑞的终端销量为59,464辆,同比增长11.4%。尤其让人眼前一亮的是,新能源共销售4,934辆,同比暴增586.2%。不难看出,奇瑞创业者的回归,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效。

眼下,奇瑞全新SUV瑞虎8也同期公开预售。活动现场,瑞虎8展示了智能互联功能,并显示了通过手机APP判断车主信息的生物识别功能。此外,用户可以通过家里的智能音箱或者通过手机APP指纹/面部解锁认证,远程开启空调,提前调整车内温度的舒适度。车主还可以通过办公室内的智能音箱或手机APP指纹/面部解锁认证远程控制打开车辆的后备箱,实现快递员代放快递的场景。当晚,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先生在芜湖奇瑞总部与发布会现场视频连线,通过他办公桌上的“百度智能音箱”远程开启了北京现场瑞虎8的后备箱,展现了奇瑞汽车车联网与百度人工智能物联网相结合的功能。划重点了,该款SUV预售价格区间仅为10万-14.1万元,可以说是有着相当高的性价比了。

null null

在保证销量的同时,奇瑞在无人驾驶方面还有新动作。目前奇瑞已完成第一代、第二代无人驾驶产品的研发,并预计在2020年实现Level 3有条件自动驾驶,2025年实现Level 4高度自动驾驶,2026年以后实现Level 5全自动驾驶。雄狮智云是奇瑞基于奇瑞第三代智能互联系统打造的智能娱乐网联系统,其目的是为用户创造一个能感知、互动、实现情感融合的移动第三空间。

朱国华表示,未来这五大业务平台将会基于整个智能化产业和消费市场的变化而不断调整自身、合理进化,形成一个完整的、可持续的、具有战略指导意义的雄狮体系来支撑奇瑞品牌的智能化进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