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剑走偏锋 雷克萨斯的豪华梦是个伪命题

2018年04月13日 13:40:19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雷克萨斯LS级轿车,作为对标奔驰S级、宝马7系以及奥迪A8L的豪华轿车,在国内的销量一直不如德系对手。销量不如BBA,那就造热点、推出更加精准的产品供消费者选择!

null

根据雷克萨斯LS级首席工程师Toshio Asahi(朝日俊雄)近日所言,雷克萨斯旗下所有车型(包含LS级)的动力系统都将丰富起来,超越一直压着自己的德系对手;而且不仅仅是搭载插电式油电混动系统或者丰田最擅长的油电混动系统,还十分有可能搭载纯EV或燃料电池动力系统!而后两种动力系统也正是雷克萨斯LS所对标的其他竞争对手没有的,比如奔驰的S级、宝马7系或者奥迪A8L。

null

雷克萨斯在国内的现款LS级仅提供两种动力系统:LS350车型上的纯燃油系统,包括一台代号为8GR-FKS的3.5升V6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搭配的是一台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该系统只能带来316匹的最大马力与380牛·米的最大扭矩;另一套则是LS500h所搭载的油电混动系统,包含LS350相同的燃油发动机——当然最大马力仅299匹、最大扭矩仅350牛·米——不过还有一台最大功率131.9千瓦、最大扭矩300牛·米的电机作为辅助,与之匹配的是ECVT+变速箱(可模拟10速)。

null

讲道理,《车市进言》君看到LS350那羸弱的动力系统就想笑:刚刚上市的奥迪A8L全系搭载3.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48V弱混系统,起步价仅仅比LS350高了5万元而已,有钱买这个级别车型的壕,根本不会在意这一点点小钱,而这5万元就能换来340匹最大马力以及500牛·米最大扭矩的动力,还有“四个圈”的金字招牌;而较动力水平差不多的雷克萨斯LS500h入门车型相比,奥迪A8L入门款的起售价竟然还要低2万元……真的让人搞不懂雷克萨斯在国内的策略了……

纯EV版的大型豪华轿车真的有必要么?虽然特斯拉Model S算是十分的成功了,不过在BBA以及雷克萨斯心里,还挺犹豫的:有钱的壕真的会为纯电动豪华轿车买单么?特别是充电桩并不是十分普及,而充电竟然还要花掉至少1小时的国内,可能根本就没有壕会选购!毕竟壕的时间是十分值钱的,怎能浪费在座驾充电这种小事上?

而燃料电池版的大型豪华轿车,虽然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加注氢燃料也跟加油速度差不多,但需要重新修建加氢站,相比纯EV版来说,投入更大,而且政策也尚不明朗,万一有个啥,就得不偿失了!

null

特别是雷克萨斯的母公司丰田,已在部分发达国家布局氢燃料电池车——未来(Mirai)。《车市进言》分析,作为已经有一颗布局与试水氢燃料车市场棋子的丰田集团来说,或许在当燃料电池车的公众接受程度尚可、氢燃料加注站也布局较为完善之时,再推出雷克萨斯版本的燃料电池车型,可能更符合丰田集团的策略方向,而雷克萨斯LS级首席工程师Toshio Asahi(朝日俊雄)也证实了这一点:氢燃料版的LS级车型可能在短期内,受到丰田集团整体策略影响,根本就不会问世……

写在最后

或许在国内市场上,雷克萨斯而想要剑走偏锋,却还不一定能够成功!可能重新制定一下高端产品的投放与定价策略才是当务之急——毕竟,在品牌影响力、车型产品力以及售价都不占优的情况下,如何维持销量,根本就是一个无解的世纪难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