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置不如国产品牌长得还像面包,新款日产NV200的定位很尴尬

2018年04月13日 16:00:01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原标题:配置不如国产品牌长得还像面包,新款日产NV200的定位很尴尬

虽说MPV是自主品牌天下,但那些合资MPV还是占据着不小的市场份额,一来,人们对合资品牌的认可度更高,二来,就产品本身而言,合资车型的稳定性与耐用性都要高不少。作为MPV市场的老兵,日产NV200从进入中国市场以来,迅速奠定了市场地位,其客户群体宽泛,不仅仅是私人消费者,连很多工程单位都能看到它的身影。

其实严格意义上讲,日产NV200并不是一款普通的MPV,它是基于轿车平台衍生而来的厢式车型,看起来很像是一个“方盒子”,在宝骏730还没有出生的年代,销量还是出现过“高光时刻”。但面对越来越严峻的市场环境,日产NV200的销量确实不算好看,基本上维持在月销1000辆左右,所以2018款日产NV200也在配置方面迎来了升级,以此适应市场变化。

1

从外观上来看,2018款日产NV200基本上没有明显的变化,中网采用了横向镀铬格栅设计,两侧前大灯与中网格栅相连,使前脸看起来更宽,侧身经过了一些线条的修饰,原本方方正正的造型也变得活泼许多,加上动感时尚的新轮毂样式、稳重大气的后尾灯,辨识度非常高。该车侧面还保持了侧滑门设计,非常方便后排乘客上下车。

2

在内饰方面,2018款日产NV200依旧很普通,或许你想要的高逼格配置一个都没有,但也不会改变大家对它的评价。内饰以简单实用为主,以深色为主色调,中控台有一块尺寸不大的显示屏,包含了收音机、蓝牙电话、手机互联、倒车影像等实用功能,基本上能够满足驾乘人员的娱乐需求,但年轻人肯定不愿意在这样的车上多待。

其实这还是能够理解的,比较日产NV价格便宜,仅仅比自主品牌MPV贵了一点,所以配置肯定会稍低,况且日产NV200也不是靠配置取胜,所以这方面不用太纠结。

3

2018款日产NV200的长宽高分别为4400/1695/1847mm,轴距为2725mm,从尺寸上来说,新车也是不占优势的,与宝骏730、欧尚A800等等有着不小的差距,好在座椅灵活性,进一步扩大后备厢储物空间,此外,设计也非常人性化,主副驾驶两侧都有杯托,使用起来比较方便,唯一败笔就是门板的储物空间太小,基本上可以忽视。

4

在动力方面,新车依旧搭载了HR16DE 1.6L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24马力,峰值扭矩为153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CVT变速箱。在满载情况下会稍显吃力,不过只要舍得给油,相信这对老司机来说问题不大,这款发动机在节油减噪方面拥有明显的优势,所以在日产的其它车型上也能见到。

5

其实在我看来,日产NV200还算是物美价廉的产品,但是年销量甚至不足五菱宏光的零头,最大的问题还是在于定位,郑州日产的品牌影响力不足,而且销售网点也非常有限,与五菱宝骏上千个网点相比,简直太少了,对于这类主攻三、四线城市的MPV车型来说,不能让消费者购车更加便利,那么销量就肯定不会高。

其次,中国消费者对MPV的需求点也发生了变化,大家更倾向于空间够大、配置够高、动力更强的车型,所以一般都回去买宝骏730这类性价比突出的中国品牌MPV。因此,日产NV200非常尴尬,销量不尽人意也是必然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