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人】陈昊履新首战,途达能否使命必达?

2018年04月13日 06:45:2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人传媒

途达是履新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不久的陈昊,上任后的首场战役。合资企业要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作为东风日产第四任中方负责人,如何带领东风日产实现转型,陈昊有着更深入的思考。以途虽远,我必达的信念,他将带领东风日产迈入发展新阶段。

◎ 《汽车人》记者 张敏

有十三朝古都之称的西安,在这个春夜下了一场大雨。这让每位参加途达上市发布会的人,都无比印象深刻。


4月12日晚,雨中的西安的大唐芙蓉园,日产旗下硬派越野新车途达正式参与市场角逐。当一身夹克+牛仔休闲打扮的陈昊冒雨登台宣布6款新车型,售价为16.98-24.58万元时,现场观众的热情再次被燃起。

这是一个令人意外的价格。这也是履新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不久的陈昊,上任后的首场战役。

作为日产60 多年越野基因传承者,途达采用非承载式车身,定位全境越野大型SUV,秉承“途虽远,我必达”使命,希望用实力让情怀落地。


“人生的旅途需要一束光,照亮充满未知与征服的前途,燃起心底对自由与荣耀的渴望。途达将承载这段旅途上所有的情怀与梦想”陈昊说。

而他的新使命刚刚开始。

做价格亲民的硬派SUV

此次发布会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沙桐主持,并邀请两位特殊的嘉宾助阵。


李栓科,《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曾任中国首次北极科学考察队队长。蒋璐霞,中国内地女演员,电影《红海行动》的主演。前者从科学探索到创办杂志,用坚韧不拔成全了他数十年的人生坚持。后者从小习武直至星途闪耀,用不为人知的付出迈向成功之路。这都与途达“途虽远,我必达”的精神内涵相契合。


作为一款专为内心坚定、守护家人、 享受征服的柔情硬汉打造的全境越野大型SUV,途达定位硬派SUV,搭载QR25 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以及7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新车带有一套分时四驱系统,并带有后桥差速锁。这使得它具有比较强的通过性和越野能力。

如此性能与配置下,途达的低价足够引起震撼。东风日产希望借此树立20万级专业越野SUV 市场新标杆,开启全民越野新时代。


“20万级的硬派SUV市场,有类似车型没有类似价格。为何推出这样的价格?打造亲民感的途达,让消费者实现能够触手可及的越野体验,这也是东风日产的狼性所在。”刚从上海大众转战东风日产的市场销售总部总部长辛宇解释道。

与城市SUV相比,越野SUV仍属于小众消费领域。但随着当城市SUV竞争白热化、消费理念持续完善,硬派SUV正逐渐被关注。在陈昊看来,在这一时间点进入市场,低价入市的途达技术、配置让这款车有很大市场机会。

尽管没有给出准确的销量目标,但他表示,途达志在成为硬派SUV同级细分市场的领导者。

途达与陈昊的新使命


途达的推出,与途乐、楼兰、奇骏、逍客、劲客形成更完善的东风日产SUV 矩阵,提升东风日产SUV 集团化作战能力。同时也标志着,非承载式车型与业务正在成为日产汽车全球和中国新中期事业计划中的战略组成部分。

与以往产品不同,基于日产纳瓦拉平台的途达由郑州日产制造生产,在东风日产和郑州日产双渠道进行销售。


去年5月,郑州日产正式剥离东风股份,纳入东风有限旗下。彼时,不少推测,下一步郑州日产或将并入东风日产。而在渠道上,一旦合并成行,郑州日产将依托东风日产现有的销售渠道进行全国产品销售。

从市场层面看,东风日产和郑州日产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旗下合资公司,共网销售模式将最大限度的发挥集团协同效应,同时扩大产品的市场影响力。


“我们都是东风有限旗下的子公司,因此可以进行互相协同,所有做出的调整都是来针对我们的客户需求展开。”陈昊对《汽车人》表示,如果途达试水成功,未来将有可能在其他车型上继续推进。

当然,在东风日产授权的经销商体系内,东风日产和郑州日产的经销商在售前政策、售后服务标准、保修政策等方面保持一致,都将遵照东风日产的管理模式开展相关的服务。

履新东风日产中方负责人,陈昊显然有着更大的责任。


去年,东风日产销量达到了112.2万辆,同比增幅10.6%。自2015年至今,东风日产不但实现终端交车与提车的“双百万”跨越,更在此后连续迈上销售百万的门槛,且每年均创造新的记录。作为前市场销售工作的主要负责人,陈昊功不可没。

今年初,陈昊出任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意味着东风日产的转型将进一步深化。今天,成立15年的东风日产已经到了转型的时刻。在下一个15年中,服务体系提升、用户驱动成长,将成为东风日产快速发展的关键词。

作为东风日产第四任中方负责人,陈昊肩负的重任业已明确,未来5年,东风日产将挑战合资品牌前三,但这并不是全部。如何带领东风日产实现转型,陈昊有着更深入的思考。在发布会后的沟通会上,他分享了自己观点。


第一,东风日产作为合资企业,在后合资时代、汽车业转型过程中,要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在陈昊看来,在汽车“新四化”、尤其是智能化方面,中国目前走在世界前列。中外合资企业中方的一个责任,就是将智能互联等新技术传递给外方,体现在产品中。“用中方的力量来推动中外合资企业的产品改进,继而整个推动整个中国汽车产业汽车发展”。

第二,东风日产如何转型。在他看来,东风日产本质上不应该是一个制造企业,未来一定是从关注“车”向关注“人”进行转变。“在整个企业价值链构架上,转变成一个真正以客户为中心的一个企业”。他要做的就是如何将思考真正落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