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SUV销量榜出炉,哈弗H6夺回冠军,日产奇骏挤进前十丨车业杂谈

2018年04月13日 21:48: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原标题:3月SUV销量榜出炉,哈弗H6夺回冠军,日产奇骏挤进前十丨车业杂谈

时间来到月中,按照惯例,又到了对上个月的销量数据进行分析解读的时间。4月10日,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显示: 3月份,我国狭义乘用车销量为1979714辆,环比大增37.3%,同比增长4.1%。可以看到,在度过了2月份的淡季之后,销量的增长还是非常明显的。

其中,SUV车型虽仍然保持同、环比双增长,但其增速有所降低。3月份,SUV车型共销售844337辆,环比大增33.3%,同比增长6.9%。从车型来看,上个月的销量冠军宝骏510在宝座上还没坐热,便被哈弗H6夺回。接下来,我们看看3月份SUV销量前十都是哪些车型吧。

1.哈弗H6

3月份销量:38031辆

2月份哈弗H6痛失销冠的时候,很多业内人士纷纷猜测,属于哈弗H6的时代已经终结。但哈弗H6用事实证明,它才是真正的“唯一指定冠军”。不过,2月份销量不敌宝骏510,也让哈弗H6没能完成连续5年销量冠军,算是一点小瑕疵吧。

2.宝骏510

3月份销量:32062辆

宝骏510销量32062辆,相比2月份只增加几十辆。也就是说,在度过2月份淡季之后,宝骏510的销量并没有明显增加,而是呈现出疲软的态势。被哈弗H6反超也不奇怪了。

3.大众途观

3月份销量:25867辆

印象中途观很久没有进过SUV销量的前三了,突然闯进前三有点让人意外。这次途观能够站在合资SUV的顶点,笔者猜想有一部分原因来自于竞品CR-V的停售。不过,途观本身的实力也是毋庸置疑的。

4.传祺GS4

3月份销量:25200辆

传祺GS4销量为25200辆,相比2月份增加了8000辆左右。作为广汽传祺的主力车型,这个增速还算不错。要是推出改款车型的话,估计销量挺进前三轻轻松松。

5.荣威RX5

3月份销量:22065辆

凭借时尚大气的外观设计和优秀的互联网基因,荣威RX5在3月份给出了22065辆的销量成绩,环比增长约10%。将老对手吉利博越甩在了身后。但事实上,荣威RX5的排名下降了2名,退出了“前三俱乐部”。

6.吉利博越

3月份销量:21025辆

相比2月份,吉利博越的名次下降了2名,来到第6。其销量增加并不明显,仅为900多辆。也许,这与其3月份推出2018款车型后,需要新老车型切换有关系。

7.长安CS55

3月份销量:20167辆

相比自己的大哥长安CS75,CS55的3月份销量还是不错的。在CS75已经跌出前十的情况下,CS55依然坚挺,其名次还是保持在第七(与2月份相同)。当然,这与CS55硬朗的外观和超高的性价比密不可分。

8.长安CX70

3月份销量:17765辆

在自主品牌中,10万元的中型SUV不算少,但能卖得像长安CX70的并不多。在这个级别和价位中,能与之抗衡的恐怕只有东风风光580了吧。不过,风光580这次没能上榜。长安CX70当之无愧地在中型SUV中登顶。

9.日产奇骏

3月份销量:16688辆

3月份榜单中,日产奇骏算是一个新面孔。日产奇骏在合资SUV市场中已是老将,从过去的硬汉形象到现在年轻风格的转变还算比较成功,加上本田CR-V抬了一手,于是它就这么顺利上位了。

10.别克昂科威

3月份销量:16648辆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别克昂科威大多数时候都在前十榜单的后几位徘徊,处于一个上不去也下不来的地位,不过这也从侧面说明它足够坚挺。笔者觉得它能一直保持着不错的销量,全靠其丰富的配置和高品质的行驶感受。

总结:哈弗H6重回榜首,榜单后面几位几乎也全是SUV熟面孔。总体来说,3月份的SUV销量排行没有什么大变化。哈弗H6的神话又将由谁来打破呢?

  ☟

更多精彩内容

中美贸易战反思,汽车产业要合作,固步自封将危及自身|车业杂谈

MPV市场持续波动,为何众多车企还要不断投放新车|车业杂谈

15万级SUV,请向它看齐,试驾长城2018款哈弗H7|车业杂谈视频

对外放开将开启中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大幕|车业杂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