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急!8万元买真7座家用车,这台即将上市的新车是首选!

2018年04月13日 18:49: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别急!8万元买真7座家用车,这台即将上市的新车是首选!

江淮是国内商务车的佼佼者,拥有16年的MPV造车经验,“资历”非常丰富。10多年前的瑞风MPV就成为了爆款,跃居销量榜首,大街小巷都能看到它的身影。有这样一个小故事:一位瑞风MPV老车主前期创业做生意,后来发家了买了好多辆车也卖了好多辆车,但那辆最初与自己一起拼搏的瑞风MPV却一直留着!瑞风是很多中国创业家庭奔小康的见证,也说明了它在MPV市场具有良好的口碑。

(瑞风MPV)

有了商务MPV领域如此深厚的沉淀,这不,江淮要进军家用MPV市场了。前不久江淮汽车在海南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家用MPV车型——瑞风R3。

官方已经公布了瑞风R3的预售价:6.48-8.08万元,前期搭载了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作为江淮在家用MPV市场的开山之作,瑞风R3大有后来居上之势。

瑞风M系列MPV车型的外观都偏向商务化,讲求实用为主,但瑞风R3定位家用MPV,外观设计自然要与之前的有所区别。瑞风R3的前脸采用了家族化的宝瓶口式风格,有一定的辨识度,这样的设计在瑞风S7上也能看到。前进气格栅和品牌LOGO两侧采用了大量镀铬装饰条,整个前脸有着不错的精致感。

车尾部分,瑞风R3的C、D柱车窗的面积较大,大面积的车窗还能使第三排拥有更强的空间感和通透感,从车身侧面看还有点旅行车的味道。瑞风R3的整体外观具备家用车风格,符合时下的审美,在MPV车型里属于讨人喜欢的类型。

除了外观,瑞风R3的内饰设计也偏家用风格。中控台简约耐看,双色搭配的包裹采用了大面积软质材料,视觉上和触觉上都富有质感。悬浮式中控屏幕为整个前座舱增添不少科技感,而且这个悬浮中控屏的防反光效果很好,不同的角度观看都很清晰。

外观是给别人看的,内饰是自己感受的,而空间则是决定舒适与否的重要因素,特别是一辆家用MPV车型,空间尤为重要。瑞风R3的空间表现无需担心,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750×1835×1773mm,轴距达到了2760mm。车身比宝骏730和长安欧尚A800都要宽和高,轴距也是三者中最长的。

第一、二排的空间就不必多说了,空间是非常宽敞的,关键看第三排。瑞风R3的第三排空间表现也很优秀,1.7米以上的乘客坐在第三排,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都非常充裕,加上面积很大的车窗,不会有任何的压抑感。

值得一提的是,瑞风R3目前发布的车型是2+2+3的七座布局,后期还会推出2+2+2的六座版本,同级别车型里极少数会有6座的布局。

天窗可以增加车内的空间感,也是很多中国消费者特别喜欢的一个配置。这一点,瑞风R3也毫不落后,同样配备了电动天窗,使得本来空间就很大的车内环境得到进一步加强。

空间大让乘坐感受更舒适,而瑞风R3的舒适感还体现在座椅上。瑞风R3的前中后三排座椅都非常柔软舒适,特别是第三排座椅,比一些车型硬邦邦的小板凳要舒服太多。

除此之外,瑞风R3还有一个非常贴心的设计:后排遮阳帘。要知道,后排遮阳帘通常都是30万元级别的车型才会有,10万元不到的瑞风R3居然配备了,实在令人惊喜。

从公布的预售价来看,瑞风R3的价格已经非常亲民了,即便如此,它的配置却一点也不马虎。全系标配的配置有:后视镜电动调节、ESC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前后驻车雷达等。连宝骏730和长安欧尚A800也没能做到全系标配ESC车身稳定系统和胎压监测,对于6-8万元的价位来说,瑞风R3的配置有着明显的优势。

除了配备ESP和胎压监测这些消费者非常看重的安全配置,瑞风R3在科技配置方面也很到位。配备的全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可以通过语音来操作多媒体系统,既方便又安全。而且这个中控悬浮触控屏系统还支持手机互联功能,除了通过蓝牙连接,还可以通过数据线将手机映射到屏幕,非常好用。

瑞风R3还配备了另外一项厚道的科技配置——360°全景影像,同级别的宝骏730要到9万多元以上的车型才配备,而长安欧尚A800全系都没有。这项配置在日常用车中会经常用到,特别是在泊车时非常方便。

瑞风R3目前发布的车型搭载的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8kW,最大扭矩155Nm,数据上比宝骏730的1.5L发动机稍稍出色。变速箱方面,匹配的是5MT,后续在8月份还会推出CVT的版本,CVT变速箱对于车辆的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都有很大帮助。另外,瑞风R3的1.5T车型也会在年内上市,后期还会有1.2T的车型,届时车型的选择会非常丰富。

这套1.6L+5MT的动力系统日常足够使用,变速箱挡位清晰,离合器好控制,上手没什么难度。更值得称赞的是它的底盘表现,前麦佛逊+后扭力梁的悬挂设计采用轿车化的调校,整体很有韧性且有不错的舒适性。在时速100km/h以上的时候,瑞风R3的底盘依然能给驾驶者很强的信心,非常扎实和稳重。

作为首次推出的家用MPV车型,瑞风R3的确没有让人失望。它在空间和配置方面的优势明显,作为一名“后来者”,确实很有诚意。在6万元级别的家用MPV市场里,瑞风R3的竞争力十足。

好了,最后是送福利时间

不玩虚的,砖叔直接送一辆江淮瑞风R3
很简单,每天坚持参与游戏景点打卡

最后先到达终点的前100名用户

将从中抽取一名为大赢家

免费获得江淮瑞风R3一辆!

(小贴士:预约报名,抢先获得通关油卡)

还等什么,砖叔番茄哥二胖已经报名啦

快邀请伙伴们一起参与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