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携手百度,东风风光iX5让智能互联的“风光”更加风光

2018年04月13日 21:31:05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原标题:携手百度,东风风光iX5让智能互联的“风光”更加风光

转载请注明出处,关注我们一起侃车!

如果时间回到08年,那会还在上高中,拿个诺基亚都把他当宝贝一样,贪吃蛇打地鼠玩的不亦乐乎,看个视频还自动打码但依然玩的开心,再回到现在可能00后都不知道啥是诺基亚了吧?毕竟智能手机早已取代传统手机这是不争的事实。

同样依托于智能技术的发展,智能汽车也逐渐成为了汽车消费的必需品,能聊天,还能说方言,能帮你打开天窗……“君子动嘴不动手”的开车好像也不是什么难事了。

近几年随着人们消费的升级,用户对汽车的需求也不断增加,特斯拉用它像ipad一样的中控屏拓宽了人们的视野,车载互联也开始成为汽车的新重点,现在基本就两个大方向,不断升级的语音系统和不断变大的中控屏,让驾驶变得更安全和开心。

而在中国品牌中,荣威与阿里巴巴合作推出的斑马车载系统、吉利携2018款新博越而现的GKUI系统、去年法兰克福车展亮相奇瑞EXEED TX所搭载的全新人工智能系统。在中国汽车产业跟随SUV市场爆发的环境下,中国车企在互联网技术上的突出表现,也成为了中国汽车工业未来发展的一大支柱。

4月11日东风风光与百度联手打造的首款智能轿跑SUV——风光iX5在北京首发亮相,在东风风光的设计师Andreas Deufel看来,自然万物皆有生命和情感,风光iX5正是在“生命灵性”这一设计理念下诞生的产物。

在人工智能成为国策的时代背景下,汽车智能化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传统汽车向智能汽车迭代成大势所趋。东风风光早已将智能汽车作为了下一代新品研发的发力重点,并于2017年正式发布了“超级智能战略”及“智能SUV人人可享”的智能造车理念。

此次与百度合作推出的智能轿跑型SUV风光iX5,以智能intelligence和无限未知X为命名,数字5则意味着风光iX系列将成为东风风光在SUV领域的全新产品序列,这既是对智能战略与智能造车理念的践行,更标志着东风风光产品快速从1.0乘用车时代、2.0网联化时代正式迈入到3.0智能化时代。

传统车企通过“互联网+”实现转型升级是必经之路,东风风光对于智能AI也是有着高灵敏度的嗅觉,这次转型对于东风风光来说摘掉传统车企的帽子已是不争的事实,在这次新的“汽车革命”里实现弯道超车,改变市场排位并不是没有可能。

风光iX5此次与百度合作将全面使用百度地图、搭载百度的车联网系统并使用百度云存储,人脸识别、疲劳监测、沉浸式AR导航等智能技术将为用户带来高效、安全、便捷的智能驾驶体验。此外,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百度领先技术优势,也将成为风光iX5智能换代驱动力,预计搭载百度Apollo智能驾驶技术的新车将在未来实现量产。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智能革命》中讲道,“自动驾驶不应该只是少数人的专属,而应该成为每辆车的标配功能。百度Apollo开放平台自去年7月份正式发布以来发展飞速,创下自动驾驶界的“中国速度”。此次百度与东风的合作也正是推动了自动驾驶行业和汽车产业的快速更迭。

在东风风光iX5所展示的智能互联配置上来看,新车可实现语音控制背门、天窗、车窗、座椅加热等新增功能,还可以通过手机APP完成远程控制车窗、天窗、座椅加热等动作,而Send to car、组队出行、语音对讲机、加油无忧等轻松趣味的人车交互新增表现智能十足。未来,风光iX系列将全系搭载智能网联系统,并可根据技术升级而自我迭代。

前两天的博鳌亚洲论坛上第三场分论坛就是“未来的交通”,嘉宾们都不约而同的提出,智能汽车取代现在的汽车是必然趋势。传统车企通过“互联网+”实现转型升级是必经之路,东风风光就深知这一点已将智能汽车作为了下一代新品研发的着力点。

对于东风风光来说,其SUV产品在市场中的表现均属上乘,每一款车的销量也均在每月万辆以上。在携手百度APOLLO之后,iX5或将会是带动东风风光品牌形象向上走的开山之作。据悉iX5将在今年4季度上市开售,如果有一个好的定价ix5势必会成为新的互联网车型热门。

车载 | 回顾

车载热点丨据说这款经典电影车型,90%的人没见过真车!

车载盘点丨悲!Uber无人驾驶撞死人后,自动驾驶被更加坚定不靠谱?

315来打个假!一成首付便宜买车,购车智商税怎么破?


车载娱乐

用原创视角解读车市

看汽车生活百态

微信号:chezaiyule

全国新媒体第一联盟Wemedia成员

中国主流汽车新媒体联盟成员

入驻平台

说客 | 易车 | 一点 | 头条 | 企鹅 | 搜狐

网易 | UC | 凤凰 | 百度 | 界面 | 触电

.......

联系我们

Wechat:qq4696792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