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书福“炮轰“新能源准入机制,给电动车行业带来转机?

2018年04月14日 06:10:00
分享到:

原标题:李书福“炮轰“新能源准入机制,给电动车行业带来转机?

关注【电动车大事件】(微信搜索ddc4567)

给你有用有趣、有料的新鲜资讯!


3月28日,作为嘉宾的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2018智能汽车国际大会上说了这样一句“狠话”: “有些企业拿到了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却根本没有实力生产汽车,而是借着’资质’四处找投资;而很多有能力、想要生产新能源汽车的企业,却得不到生产资质”,让人深省。

回顾2016年3月16日,北汽新能源成为第一家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的企业,至2017年5月22日,江淮大众获得此资质,一年多时间内共有15家企业获得新能源生产资质。然而此后,相关部门虽未明确表示暂停新能源车生产资质的申请,但至今再无一家企业获得此资质。

遥遥无期的“审批关门”让众多已经做好准备生产新能源汽车的企业无所适从。这其中就包括了众多“名声打得响亮”的造车新势力,如蔚来、车和家、小鹏汽车等,它们只能通过与传统车企合作,从而获得生产资质。对此,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一些造车新势力因为自身硬性条件无法满足申请要求,因此无法获得新能源车生产资质。

同样的,在电动车两轮车行业即将迎来大变革的前夜,将所有超标电动车一刀切纳入“摩企”管理,要求全国近千家超标车企业上摩企资质无异于一场公然的政策“屠杀”!即便是为了供给侧改革,淘汰落后产能也不能如此下狠手。


目前在电动两轮车行业,除了摩企出生的电动车企业外,剩下的95%都无法拿到摩企资质,那是因为被投资一个亿的门槛挡在了门外!

而再看那些拥有摩托车生产资质的企业们,除了雅迪、大阳等已经成功转型外,剩下的基本是电动车行业的loser,要么看不上电动车的利润懒得做,要么是做了找不到门道只能卖牌子给别人做,总之,有能力的电动车企业拿不到牌照,没能力的靠卖牌照照样活得很好!

新国标已经是条断头路,那些只能在超标车路上做“失足青年”的企业,等待他们的将是被政策抛弃的违法、违规和没完没了的查扣,旧社会的逼良为娼也不过如此了!

据小道消息,就是因为李书福的这番炮轰,导致工信部对新能源行业的所有标准开始反思,原本说好的新国标出台时间也变得不明朗。


衷心希望李总的一番话,能敲醒那些装睡的人,给电动车行业一条活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