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围坐在一锅羊肉泡馍前憧憬诗和远方,讨论没有竞争对手的越野高手

2018年04月14日 16:25:35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有人说,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曾经梦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跨越山和大海,但却被现实所击败,每天“两点一线”的生活已经磨灭了内心对新鲜事物的渴望,情怀很多,落地的很少。

其实征途虽远,但并不是无法到达,只要付诸行动,总会站在最高的地方,领略独一无二的风景,作为人们追寻诗与远方的重要工具,选择一辆什么样的车决定了梦想能走多远。

TERRA途达

null

在4月12日晚,西安下起了一场大雨,让人印象深刻,因为越野迷期待已久的日产全新SUV TERRA途达也在这里上市,俗话说遇水则发,16.98万-24.58万元的售价区间验证了这句话的真实性。在上市之后,与其它媒体人围坐在一锅羊肉泡馍前,即便是美食的诱惑也没能让大家停止谈论途达,就像某位媒体老师所说的一样,美食可以下次再吃,能够让大家都感兴趣的车却很难遇到,更有媒体同行直呼自己车买早了。

null

作为日产60多年越野基因传承者,秉承“途虽远,我必达”使命的TERRA途达,集型格力、越野力、科技力于一身,是一款专为柔情硬汉去发现未知事物的全境越野大型SUV。

在说途达之前,就不得不提日产的“越野历史”,早在60多年前,汽车行业兴起“All in越野”浪潮时,日产抓住了机会,推出了代号为4W60,搭载非承载式车身的日产首款越野车——第一代Patrol途乐。日产也因此在越野车领域开辟新篇章,时至今日仍然有许多老途乐在越野爱好者手中发光发热。

此后,日产还推出了越野性能同样出色的XTERRA等车型,并在全世界范围内取得了不俗的销量成绩,在很多越野赛事上都能看到日产SUV的身影。

null

虽然时代在变,越野也在进化,很多专业级SUV都避免不了向城市SUV靠拢,多了一分舒适,少了一些情怀,途达以消费者“真越野”的核心价值为出发点,把纯正的越野技术和乐趣带给广大消费者。

从产品布局来看,日产SUV家族已经完成了从小型SUV到大型SUV的全方位覆盖,TERRA途达的硬派越野属性进一步扩宽了产品线,顺应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转变。

外观

null

对于一款硬派SUV来说,霸气的外观是必不可少的,TERRA途达采用日产最新V-Motion家族前脸,配备了LED前大灯和LED日间行车灯,前脸与大哥途乐有点类似,辨识度很高,TERRA途达拥有90m超长照明距离及10m的照明宽度,为驾驶者提供更良好的视野,能够轻松应对各种复杂天气状况,确保出行安全。

TERRA途达的长宽高分别为4882/1850/1835mm,轴距为2850mm,比普拉多还要略大一些,一方面能够提供更好的驾乘舒适性,另一方面,载物能力也更胜一筹。此外,TERRA途达拥有同级领先的高通过性。225mm最小离地间隙、32°接近角和27°离去角的助力下,无论是翻山越岭还是涉水能力都异常强大,让你的人生如同开挂一般畅通无阻。

安全

null

TERRA途达身上的“硬”是深入骨子里的,搭载专业越野的非承载式车身,使得车子分为车厢和底盘大梁两大部分,这样的好处就在于即便没有车壳,依然能够跑起立。采用全封闭式“O”型结构的强悍车架,强度高、刚性好,抗扭矩,能承受外力的强烈撞击,面对恶劣路况也不容易对车身造成影响,提升了行车安全性。

此外,TERRA途达搭载了超越同级的专业越野悬挂系统——双叉臂(带稳定杆)前悬挂和五连杆整体桥式后悬挂(带稳定杆),横向刚度大、抗侧倾性能优异,尤其是在过急弯时,能让驾驶者更加放心。

配置

null

当然,作为一款真·越野车,不可能没有四驱系统,TERRA途达采用同级领先的全地形电控分时四驱,消费者可根据不同的地形,选择两驱、高速四驱、低速四驱3种不同的动力驱动模式。在斜坡、泥泞路况表现更加抢眼。

值得一提的是,TERRA途达配备了同级领先的机械牙嵌式后差速锁。时速在7km/h以下,当一个或多个车轮与地面失去接触或打滑时,可将扭矩分配到两个后轮上,使车辆在低速行驶下安全脱离泥沙、雪地、泥泞等复杂地形,无愧于“小途乐”之名。

动力

null

在动力方面,TERRA途达搭载日产QR25发动机与途乐同款的进口7AT变速箱,有了“明星部件”的加持,更容易满足消费者的胃口,通过越野SUV参数调教,这套动力总成既能在越野中展示硬汉的一面,又能在城市驾驶中精打细算降低用车成本。

“技术日产 人·车·生活”的口号已经根植中国市场,TERRA途达不仅有专业的越野基因,但同样少不了日产人性化科技,配备了MOD移动物体/行人探测预警系统、IEB预碰撞智能刹车、多功能越野仪表、5英寸高分辨率彩色显示屏等越级配置,让前进的道路时刻掌握在你的手中。

虽然城市SUV是市场的主流,但不少越野迷依然对硬派SUV如痴如醉,在30万以内,可以选择的高品质硬派SUV非常之少,而普拉多、牧马人、奔驰大G这样的高端货又买不起,所以TERRA途达算是填补了市场的空白,开启了全民越野新时代,无论从产品性能还是定价来看,TERRA途达都是硬派SUV的首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