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年那台风靡全国的小车,杀回来了

2018年04月15日 12:11:39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原标题:当年那台风靡全国的小车,杀回来了

福克斯这款车对福特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也正因为福克斯在中国市场的出色表现,让福特将这款重磅车拿到了长安福特的大本营重庆来做全球首发亮相。不像上一代那副激进的小钢炮的模样,福克斯运动的样子变得越来越柔和了,很多人都在我耳边纷纷议论,最终中心思想都离不开两个字——妥协。

妥协听起来总是那么英雄气短,我觉得对于福克斯而言,与其说是妥协,倒不如说是自求改变。

正如绣春刀里,北斋对沈炼说的:“这样的世道,你还没过够吗?”在中国消费者“叶公好龙”式的消费观里坚持运动性,这样的日子难道福克斯还没过够吗?

归根结底,不是福克斯不热血、不年轻了,而是当年那帮年轻人已经不再年轻。当初买福克斯作为第一辆车的年轻人,现在基本都摸着后移的发际线,开着当年鄙视的底盘软软的SUV了。

以前的年轻人多好满足啊,不错的颜值加上一个指哪打哪的方向盘,一套好的变速箱,甚至一套手动变速箱,最后再加上一副好底盘便够了。周末约上三五车友,开着爱车去跑山去切磋,聊下新出的改件,一切只要好玩,就可以了。

(每一代福克斯改装的终极梦想—福克斯RS)

受互联网风潮影响,现在年轻人对好玩的定义已经不一样了。相对于纯粹的驾驶乐趣,现在的好玩更多是好看、配置高、科技配置多。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是抖音不好看了还是吃鸡不好玩了?为啥为了好玩要花十几万去玩汽车?

所以新福克斯变了,换上了炫酷的LED大灯,全车常触碰到的地方都换上了软性材质,空间方面不但加长了轴距,在把地台做到了几乎全平的同时,将后排乘客的肩部空间提升60mm,腿部空间扩大70mm,甚至为了增加乘客在乘坐时的视觉体验,侧面采用更低的腰线,还在车顶开了两片天窗,为了解决空间上的开扬感,福克斯也是蛮拼的。

平心而论,对于空间和内饰的进化,更多的是一种补短,把中国消费者最诟病的几点都改过来了,但相对竞争对手的实力而言,这并不能成为征服买家,尤其是年轻买家的利器。俗话说,打蛇打7寸,而年轻人的7寸,在于他们紧握不放的那块几寸的玻璃盒子。

新一代福克斯带来的是“福特派互联”,具有4G无线热点功能,最多支持10台设备同时连线而且还能定位车辆、查询车辆各种状态、远程启动等等智联功能。现在车厢内带USB充电口已经不是什么值得年轻人兴奋的配置了,所以福克斯直接把无线充电技术也给了你,这下无论是电量恐惧症还是流量恐惧症,都统统走开。

解决好主流目标人群的痛点,精准营销之余,福克斯也代表了福特的决心。福特让福克斯成为国内市场第一台配备Co-Pilot360智行辅助系统的车型,包括ACC、自动泊车、行人识别等安全防护功能。所以当我看到新福克斯的配置表后的那么一瞬间,我觉得福克斯陪我们这代人长大了,是时候,要陪下一代年轻人长大了。

小孩才分对错,大人只看利弊。这代的福克斯无论是从外观还是内在,变化可真不小,很多人问,福特是不是要把福克斯的灵魂弄丢了?

丢掉灵魂?不存在的,只要存活一天,福特都不会让福克斯丢掉它的灵魂的。福特深知,即使要兼顾家用,属于福克斯灵魂里的那腔滚烫的热血,运动与驾控,是福克斯存在的底线。我们都说每个明星都有属于自己的“人设”,人设崩坏了,这个明星也就离淡出公众视线不远了。车也一样,车也有自己的“车设”,福克斯不同于福睿斯,为了满足家用而让福克斯忠于驾驶、忠于运动的“车设”崩塌,真当人福特这个百年车企是傻人有傻福呢?

先是抛弃了那套老旧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全系都采用涡轮发动机,全新的1.5TEcoBoost兼顾歧管喷射和缸内直喷的双喷射,搭配的变速箱也更新到8速,并且全系标配多种驾驶模式。底盘不但保持后独悬,而且更新成了带副车架的SLA长短臂刀锋,提高了20%的扭矩强度。

如果这听起来还不够吸引,那接下来这个可能是多少老福克斯粉都想看到的。

曾几何时,拥有一台福克斯ST是我的一个梦想,但苦于囊中羞涩,这个梦一直都处在搁浅状态。新一代福克斯推出了一款ST-Line车型。

有点像宝马的M套件,配有更激进的包围,有更大的轮圈,虽然动力调教没有改变,但底盘高度降低了10mm,而且有专属的弹簧、减震器和稳定杆,在操控方面比普通的福克斯绝对有提升,换句话说,这很有可能是属于我们穷人版的福克斯ST。

SO,讲了这么多,新福克斯会重回当年巅峰,重新俘虏年轻人的心吗?在这个连凯美瑞、雅阁都要搞运动化的今天,福克斯的对手实在太多太多。情义三千不敌胸脯四两,消费者最终关心的还是价格问题,只要价格合适,今后的试驾能如我们想象,福克斯还是有很多消费者愿意为其买单的。

对一个心理70后身体90后的孤寡老人而言,我只希望新福克斯能陪伴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成长,甚至我的孩子买车的时候,还会懂得福克斯的名字,那便对得起历代福克斯与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注:小新说车原创文章,未经允许转载保留追究权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