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万买“神车”值不值?史上首款“宏光SUV”优缺点曝光!

2018年04月15日 22:48:02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6万买“神车”值不值?史上首款“宏光SUV”优缺点曝光!

点击  -签到-得好礼

提起五菱宏光,车迷们大概会想起那台传说中的秋名山神车,而更多的人则会想起那款满大街跑的微面。如今,五菱宏光还可以是一台SUV!没错,五菱最近就推出了宏光系列的首款SUV——五菱宏光S3,顶配价格才8万元出头。那么,究竟它身上有什么优缺点?

由于宏光S3的高度达到1790mm,但车宽只有1735mm,几乎等于1:1的比例,而且16寸的轮子在视觉上还是过于矮小了,所以整车看上去显得比较像传统的“面包车”。

车身的做工用料方面,宏光S3的整体水准还是对得起价格的。全车的漆膜不算厚,平均不到90微米的水平,但胜在各处的漆膜厚度均匀。而在车身间隙方面,宏光S3的表现也可以接受,间隙不算大,不过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左右不均现象。在车头盖处,左边的间隙比右边大;而在尾厢盖处,右边的间隙要比左边的大。

尽管宏光S3的价格仅为5.68-8.18万元,但内饰质感完全可以跟贵10万的车型媲美。比如,那块空调出风口中间的石英钟,会不会让你想起玛莎拉蒂呢?材质也颇为厚道,中控、门板上面都铺设着仿皮面料。当然受限于成本,门板和中控的很多地方还是由硬塑料覆盖。

宏光S3还继承了五菱品牌高性价比的优势,车上的配置非常丰富,而且很多配置看上去都有着极强的科技感,比如除了最低配车型都配备的全液晶仪表盘,以及8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

从尺寸上看,轴距长达2800mm的宏光S3已经属于中型SUV范畴,所以2+2+3的7座布局对于宏光S3来讲问题不大,三排座椅的纵向空间都是比较够用的。当然,2+2+3布局其实更考验第三排的横向宽度,毕竟宽度不够,就难以容下三位乘客。宏光S3的第三排宽度就比较一般,三个成年人乘坐还是略微拥挤。

好在宏光S3的座椅布局灵活,中排座椅支持靠背角度、前后位置调节。如果第三排需要坐成年人,那么把中排座椅稍稍往前调会让第三排乘客坐得更加舒服。灵活的座椅布局也让储物空间受益,第三排座椅支持全平放倒,中排座椅更可以完全翻折,形成一个纯平的载物平台,偶尔拉拉货也完全不成问题。

宏光S3提供1.5L、1.5T两款发动机,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没有提供自动挡车型。今天这台宏光S3搭载的是1.5T发动机,低扭有点弱,1挡起步偏肉。实测百公里加速要14秒,以1.5T的标准来讲确实比较慢。当然日常开动力还是属于够用的水平,离合、挡把等操作也不难上手,属于比较好开的手动挡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这台发动机有一个砖叔在其他任何车型上都没有发现过的“绝技”。究竟是什么绝技能让砖叔大吃一惊?还是让大家在视频里面挖掘一下吧!

相信看过我们减速带舒适性测试的朋友都知道,宏光S3是我们目前为止测试过的舒适性表现最好的车。悬挂行程长而且足够柔韧,滤振特别到位。当然这台高配的宏光S3配备的是多连杆独立后悬挂,配备非独立悬挂的中低配车型表现如何就尚属未知了。隔音水准也相当高,日常代步胎噪比较轻微,更主要的噪音源是发动机噪音以及风噪。

至于操控性的话,宏光S3的表现就比较一般了,属于开起来比较无趣的车型。在绕桩测试中就发现,宏光S3不仅悬挂偏软、重心较高,ESP设定也过于保守。当然从定位上讲,宏光S3也根本不需要考虑什么操控乐趣,日常开起来足够轻松就算是完成任务了。

总的来讲,虽然宏光S3还是存在着一些缺点,但以5.68-8.18万的售价来衡量,宏光S3的确是一款性价比很高的7座SUV。更何况,宏光S3确确实实能满足广大用户对于载人、拉货还有舒适性的追求,各方面没有明显的硬伤,就足以让它成为宏光家族的又一款神车。

-🔥各种好礼等你拿(老司机必玩)-

推荐阅读

“1.5T+独立后悬”到底神不神?史上首款“宏光SUV”性能曝光!

“五菱神车”全面升级,宏光S1车主体验宏光S3

3月MPV销量TOP10 丨五菱宏光遥遥领先,合资与自主平分秋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