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里的锂电市场即将大爆发,新日、爱玛、台铃都去了!

2018年04月16日 06:10:00
分享到:

原标题:这里的锂电市场即将大爆发,新日、爱玛、台铃都去了!


2018年4月10日下午,广东省电动车商会在广州克莱顿酒店召开“广东省电动车整车及锂电池配套企业交流会”。广东质检院梁志勇博士,东莞台铃、广东爱玛、广东新日、深圳市松吉、广东小刀、广州豪进、广东小马智能、东莞喜悦、惠州泰麒科技等20多家整车及优秀锂电池(附后)企业代表出席本次交流会!

(会议现场)

会议由商会执行会长蓝世有主持,首先巫立东副秘书长向大家讲解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摩托车新国标的修订进展以及近期电动车行业的相关政策。随着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和3C认证的实施,电动自行车产品锂电化已成为必然趋势。锂电池作为电动自行车的核心部件,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无论是整车企业还是锂电池配套企业都要重点关注。

(巫立东发言)

紧接着,广东质检院专家梁志勇向大家介绍了我国电动自行车用锂电池的相关标准,以及新国标对电动自行车锂电化趋势的影响。最后提出了以下3点建议:

1、迅速掌握电动自行车新国标要求,做好技术储备;

2、去库存,加快研制符合新国标的产品;

3、取得权威机构认证或检测报告,抢占市场。

(梁志勇发言)

会上,整车企业均表示锂电电动自行车相关配套需求急剧增加,尤其是锂电池目前已经开始缺货,希望能与在座的锂电池企业进行对接。锂电池企业表示,新国标即将出台,华南锂电市场即将爆发,作为核心配套企业将积极应对,配合好广东产业的发展。会上,整车及锂电池企业还就行业新形势以及目前面临的售后和质量等发展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会议交流)

最后,蓝世有执行会长对会议进行总结,其表示,近年来无论电动车还是锂电池行业都不容易,这其中有企业经营问题,但更多的可能还是国家政策不明朗,行业不规范导致。后期新国标的落地,3C的实施一定程度上会改变现状,电动车作为绿色环保新兴行业是值得大家去努力奋斗的,尤其是今年政策变化较大,企业都将面临巨大挑战,但同样是巨大机遇。希望大家能够好好抓住时机,把握未来,迎接电动车行业春天的到来。最后蓝世有执行会长提出以下三点希望:

1、新国标出台,同时行业将实施3C,新国标车辆的需求会出现井喷,锂电池也会供不应求。高端锂电广东造!希望广东电动车企业及锂电池配套企业能够抓住这一机遇,积极备战!

2、新国标的出台,意味着行业管理将会越来越规范,市场的竞争将会由原来的价格战转变为品质战。希望广东板块的企业能够坚守品质,品质是广东板块发展的基石,也是经销商和消费者采购电动车越来越关注的重点。

3、商会将成立锂电池分会,并与技术机构共同制定符合企业发展的锂电池标准,推广一批优秀的锂电池会员企业给广东乃至全国整车企业,希望更多的锂电池企业能够抱团发展。

今年6月商会主办的以品质为主题的华南展,也希望更多注重品质的锂电池生产企业能够积极报名参加。

(蓝世有发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