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风光与百度确认了眼神 互联网+车企添丁智能轿跑型SUV风光iX5

2018年04月16日 12:50: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2014年,我的好友、知名科技媒体人信海光曾发问“搜索引擎公司为何忽然爱上人工智能?”当时,他讲人工智能加上了引号,之所以是“人工智能”而不是人工智能,因为一切都刚刚开始,未来模糊,不确定因素多。

短短四年时间,人工智能,不仅去掉了引号,更去掉了质疑,没有人会怀疑人工智能的时代不会到来。

null

智能化,不只是科技公司巨头们角逐的战场,汽车公司也在加速智能汽车布局。早在去年上海车展,东风风光就发布了跨度从2015年一直持续到2025年的超级智能战略,希望让用户在智能网联、智能驾驶、自动驾驶等智能技术的综合应用中,感受到开心、省心、放心和知心。

null

正是基于对这种战略的践行,东风风光与百度联手打造的首款智能轿跑型SUV风光iX5于4月11日首发亮相。作为东风风光与百度联手打造的首款智能轿跑型SUV,其对于年轻的东风风光来说必定有其特定的意义。分析人士认为,在践行超级智能战略的同时,这更是对东风风光“智能SUV人人可享”智能造车理念的践行,更标志着东风风光产品快速从1.0乘用车时代、2.0网联化时代正式迈入到3.0智能化时代。

null

强强联合 发力同一个梦想

汽车有文化需要解释的是,在搜索引擎被发明之初,人们对它也没有这种期待,搜索引擎不过是一种互联网上搜搜资料而已,但是随着计算机与互联网技术、云计算技术、大数据技术等等的进步,科学家们却发现,搜索引擎通过不断学习可以具备一定的智商,而且智商会越来越高。

具体到东风风光与百度的合作,百度的优势之一就是有大数据的依托,而东风风光要造智能SUV,基于大数据分析能助力达成优秀的智慧出行体验。此外,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百度领先技术优势,也将成为风光iX5智能迭代驱动力,预计搭载百度阿波罗智能驾驶技术的新车将在未来实现量产。要知道,以往,迭代升级仅仅是互联网产品的专属特性,一辆以硬件为主导的智能汽车也能具备互联网产品的特质,那将会是颠覆性的改变。

null

而年轻的东风风光品牌可谓是中国品牌汽车的一匹“黑马”,它拥有快速的应变力和决策力;身处传统的汽车制造企业,它拥有雄厚的实力和进军智能的魄力;此外,相比其它中国品牌,东风风光发力智能出行,变道超车,正在全面崛起。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东风风光旗下的SUV车型具有出色的产品力和极强的市场竞争力。 所以说,东风风光与百度联姻,是一种变革人类生活方式的行为,两者共同打造基于智能出行普及的同一个梦想走在了一起,传统车企的制造经验与高科技企业的技术进行融合,联手打造出来的智能汽车产品,必将会惠及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

null

首款智能轿跑型SUV 自带明星光环

风光iX5是“风光&百度”模式下的首个受益车型,无论是语音控制、远程控制还是在线交互都有了更加丰富全面功能,更具“懂你”的能力。

关于风光iX5的“懂你”,表现在新车可实现语音控制背门、天窗、车窗、座椅加热等新增功能,还可以通过手机APP完成远程控制车窗、天窗、座椅加热等动作,而Send to car、组队出行、语音对讲机、加油无忧等轻松趣味的人车交互新增表现智能十足。未来,风光iX系列将全系搭载智能网联系统,并可根据技术升级而自我迭代。

而作为东风风光和百度联手打造的首款智能轿跑型SUV,风光iX5将有诸多百度的领先技术加持。据悉,风光iX5将全面使用百度地图、搭载百度的车联网系统并使用百度云存储,人脸识别、疲劳监测、沉浸式AR导航等智能技术将为用户带来高效、安全、便捷的智能驾驶体验。

更为重要的是,这些软实力还能实现迭代升级,这无疑将是点睛之笔。除了优秀的智能系统,风光iX5让人眼前一亮的还有其源于“生命灵性”设计理念下的轿跑外形。

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首席创意官Andreas Deufel认为,年轻一代消费者对于潮流有着天生的热爱,对汽车技术及造型等方面的追求都走在时代前沿。秉承“一切为了用户”的核心价值观,东风风光在风光iX5产品设计之初就视引领潮流为己任。以汽车工业成熟的欧美市场为例,轿跑型风格甫一出现就引起了很多年轻人的追捧,此次推出的风光iX5在造型上采用的溜背式轿跑型风格也将引领中国品牌SUV的未来潮流。

null

动力方面,风光iX5搭载1.5T GDI发动机,在带来超强动力的同时能够兼顾超低油耗,而经由欧洲及日本资深专家团队精准调校的底盘,则很好地兼顾了操控性和舒适性。

null

时下,车企&互联网的合作模式可谓风生水起,对于互联网企业来说,它们将更深度的参与到车辆的研发和落地过程,对于车企来说,互联网公司多年的技术优势将有助于其赢得人工智能时代的先机。因此,风光&百度堪称上汽&阿里合作之后的又一范本,让汽车成为人类移动生活伙伴,正在成为现实。中国汽车产业凭借智能汽车转型升级,甚至变道超车,突破口也在于此类合作一一落地。

null

当前,汽车智能化、互联化变革渐入深水区,另一方面新能源、轻量化、智能制造等技术也在不断重塑着汽车产业,带动汽车无论是产品形态、商业模式还是未来使用场景,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此背景下,未来汽车产业充满机会。 那么,继互联网汽车之后的智能汽车风光iX5,在智能加持、轿跑型外观颜值和自我迭代升级的优势下,能否成为时下竞争激烈的SUV市场新亮点,成效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