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排气管里发现“头发”,吓人!

2018年04月16日 14:15:45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近日,看到网上一则消息,一位车主在开车上班时遇到了一件非常奇怪的事情,他在汽车的排气管里发现了大量的“头发”,而且很长,疑似女人的头发,惊悚至极。于是就下意识往外扯,结果越扯越多,最后竟扯出一大堆,甚是恐怖。这活脱脱就是一恐怖片啊,光是这描述,就已经能脑补出贞子从排气管里爬出来的画面了。

null

   那么, 这是真的“头发”吗?如果是,是谁这么恶作剧,把头发塞进排气管?如果不是,那这些头发一样的丝状物又是什么呢?

   随着这位车主把车拖到4S店,4S维修师傅才揭开了“头发”的奥秘。根据4S店的专业人士说,这些所谓的“头发”的本身叫做玻璃纤维的东西,是车子的一种“废弃物”。一旦消声器出现问题,那么就会出现这种“头发”一样的东西。而且通常伴随而来的有噪音变大、加速无力和积碳增多等现象。除此之外,在有些三元催化发生故障需要维修时,也会采用类似这样的玻璃纤维。

null

   由于消音器里面环境恶劣,同时忍受着高温、高压、水蒸气和未完全燃烧的化合物对其腐蚀,长此以往附着在消音器内的的玻璃纤维就会脱落,严重会造成排气管堵塞,影响三元催化工作,为汽车正常运转带来巨大伤害。

   各位车主下次如果你们在遇到这种情况可不要再慌张了,那只是你的爱车出了点小毛病了。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