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在斯柯达野帝上丢的“面子”却在荣威RX8上找了回来

2018年04月16日 19:36:25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有的时候,不得不承认,在这个看脸的社会里,“颜值”真的很重要。就像相亲节目里的嘉宾总会希望对方“眼缘好”,招聘广告上也总会要求面试者“五官端正”一样,一个人的长相就是一块敲门砖。颜值出众的人外挂附体,一路顺风顺水;而像我这种自带一张“创意无限”脸的人,连好人卡都收不到,一路都是辛酸泪。

同样的,一款汽车若外观设计不过关,任凭它产品力如何强大,也是有力无处使。斯卡达野帝就是一个很典型的例子。当年它上市的时候还没有缤智两兄弟,可是,对手都还没发力它就已经倒下了,只得默默地感叹“对三,要不起”。最终,斯柯达都请来了铜锣湾的扛把子撑场子,但也没能拯救它那因“磕碜”的长相带来的惨淡销量。

null

但是,有的车型却因为爹妈基因好,一个不小心就征服了消费者,靠脸就能过得很滋润。在我的印象中,思域大哥算一个,奔驰CLS算一个,直到我看到荣威RX8之后,我认为它也算一个。

null

实车比照片好看,说的就是荣威RX8。当我第一眼看到荣威RX8时,第一印象就是大,真的太霸气了。车长近五米,车宽近两米,车高1.81米,这个车身尺寸已经超过了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以及主流自主品牌中型SUV,所以它带来的视觉震撼力和强大的气场也是其它车型远远不及的。

null

从外形设计上来看,荣威RX8依旧采用了荣威家族化“律动”设计语言。横向前格栅与前大灯相连,拉伸了车头的视觉宽度;机盖则采用了豪华品牌常见的“中轴线”设计,营造了挺拔的姿态,让整车更具力量感;LED大灯与四颗LED雾灯相得益彰,进一步展现了霸气的姿态。每次看到荣威RX8的车头我都想坐进车内去体验征服的快感,真的太霸气了。

null

车身部分,荣威RX8打造了短前悬、长后悬的设计比例。整个车身侧面采用了双腰线设计。上腰线贯穿整个车身与尾灯相连,简洁有力;下腰线进行了曲面处理,朝内部凹陷,展现了极强的力量感,硬汉风十足;第三排车窗面积也比较可观,既不损失侧面美感,还带来了较好的采光,给第三排乘客营造了舒适的乘车环境。

null

尾部则延续了家族化横向设计,简约时尚、稳健敦实。横向镀铬条贯穿左右尾灯,增强了车尾的层次感;内切燕尾造型聚焦视觉目光,凸显了立体感。

null

当然,一台车光有好看的外形肯定是不够的,内饰同样不能落后。

荣威RX8的内饰可以用两个字来形容——质感。整个内饰设计还是走的简约风,符合其消费群体的消费风格。

用料方面,大面积采用软质材料包覆,甚至连第三排的肘部位置也没放过,其第三排的实际乘坐体验也确实要好过同级别的车型,不仅仅是空间大,其灵活性和舒适性也更好。此外,车内还采用了木纹装饰和金属拉丝工艺。这是一个很大胆的做法,木纹装饰用好了能很好的体现豪华感,用不好就是降低格调,“土味”十足。还好,荣威RX8属于前者,既提升了豪华感还让整个内饰更加精致。

null

布局方面,车内大部分功能键都被集成到了中控大屏中,仅留下了常用的音量旋钮、空调开关、除雾开关等少数按钮,在保留便利性的同时让整个中控更加简洁;挡把控制区按键比较紧凑,但排列却很合理,各种功能用起来十分顺手;柔光电镀按键、银色四驱旋钮做工精致、极具质感。

null

写在最后

外形设计是一款车能否被市场接纳的第一要素,长得好看自然就能吸引客户。有的车只是摆在那里便能聚焦目光,成为全场焦点,荣威RX8就是那款车,它在那里静静的等候你去了解它的更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