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辆遇到这些问题请立即停车检查!否则后果很严重

2018年04月16日 17:18:36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原标题:车辆遇到这些问题请立即停车检查!否则后果很严重

众所周知,汽车属于易损物件,汽车身上的各个零件也都是有寿命的。在我们日常用车的过程中,当汽车发生故障,有些操作是一定不能做的,否则会加剧汽车的损耗,造成很严重的后果。今天缸哥就告诉大家,当汽车遇到下面这些问题的时候,应该立即停车检查。

汽车涉水熄火


目前,全国不少地方都开启了“雨季”模式,这时一些疏水系统不够好的地方难免有积水,而车在涉水行驶时,因为积水很容易跑进发动机的进气系统,进而造成车熄火。如果车涉水熄火了,切忌再次启动车。因为发动机会压缩空气进行燃烧,而水进入进气系统,便会被发动机当成空气来进行压缩,会造成发动机损害。所以当涉水熄火后,千万不要试图启动车;而是要拨打保险公司电话,等待救援车的到来。

红色指示灯亮起


当汽车的仪表盘上有一个类似小茶壶形状的指示灯亮起来的时候,则极有可能是机油或变速箱漏机油引起的。这时候一定要将车停在路边,并且设立好警示标志,然后检查漏油的部位,等待救援。如果在油箱漏机油的情况下继续行驶,则极有可能导致发动机爆缸,并且维修起来也非常的困难。

若发现水温报警灯亮起时,则代表水温过高。如若遇到水温过高的时候就要立即停车,否则严重时会引起汽缸床被冲掉,导致水和油混合一起。这样的话,发动机估计就要进维修厂大修了。

若发现红色制动灯亮起,如果这时手刹是松开的,那么代表刹车油油液位过低或是刹车片有问题。

在发现仪表盘某红色警示灯亮起时,一定要注意尽快将车停在路边,并放好警示标志,然后检查车的相关部位。

轮胎漏气或爆胎

我们在日常行车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轮胎被扎破而导致爆胎的现象,因此,在开车时如果感受到或是听到任何的异常或异响,一定要及时停车、检查。

据资料显示,车速超过160km/h时,如果发生爆胎事故,车内乘员死亡率接近百分之100。即便是时速到达120公里/时,一旦爆胎,翻车事故死亡率也接近百分之100,所以爆胎事故不容小觑。

如果我们在高速上行驶的时候爆胎,一定不可以急刹车,应当缓慢减速。因为车在高速行驶的时候忽然爆胎会使车辆侧偏,急刹车会使这种侧偏更加严重,从而导致翻车。在缓慢减速的同时,要双手紧握方向盘,向爆胎的反方向转,以保证车辆的直线行驶。将车停在高速应急车道上之后,应该树立三角警示牌,然后耐心的等待救援。

方向盘不能自动回正


在开车过程中,如果感觉方向盘突然发沉,转动方向的时候有明显的阻力感,拐弯后方向盘不能自动回到中间,很有可能就是你的前轮两侧的胎压不一样了,也有可能是助力系统及助力润滑油出现了问题。也应该立即停车检查。

变速箱异味或打滑


当闻到来自变速箱所散发的异味,证明变速箱内部出现了高温、运行异常的问题。自动挡的车辆,挂入D挡的时候,假如发现车子反应缓慢甚至出现打滑情况,这些都是变速箱所出现的问题,这些问题都关乎于变速箱内部的机械传动。因此,遇到这些情况,应该第一时间应把车靠边停车检查,等待专业人士的到场处理。

刹车问题


我们日常行车的过程中,如果遇到踩刹车发抖的情况,则有可能是刹车盘磨损或者磨损不均,刹车盘表面的平整度已经有一定程度的失准。当出现这种情况就应该第一时间检查刹车盘,建议是视情况选择更换刹车片或者更换刹车碟。而在驾驶过程中,出现连续踩刹车,然后感觉踏板位置变高了。刹车有下沉的情况,一般来说就是漏油了,也应该及时处理。

缸哥总结

汽车是一个由上千个零件组成的机械产品,在运行中各机械部件不可避免地会产生磨损,加上外界人为、环境等因素的影响,汽车就会时不时的出现一些故障。而当汽车出现以上这些故障的时候,如果继续行驶,不仅会损害车辆,造成金钱上的损失,更有可能危及行车安全。所以我们在遇到以上这些问题的时候应该及时停车,立即检查处理。而在我们日常用车的过程中,对自己的爱车也应该勤保养,勤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修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