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戴姆勒股权还不够,吉利又控股了一家丹麦银行

2018年04月16日 22:04:36
分享到:

文/Autodealer综合

近日,丹麦盛宝银行宣布吉利集团收购其多数股权的交易获得丹麦金融监管局的批准。盛宝银行还表示,其余的监管批准手续将于未来数月完成。

null

去年5月份,丹麦盛宝银行宣布,其联合创始人Lars Christensen同意将其在该银行25.71%的股份出售给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旗下一子公司,其它小股东或许也将出售手中股份。当时盛宝银行宣布,收购成功后,吉利有望获得盛宝30%的股份。10月份,盛宝银行发布声明称,吉利希望收购更多股份,最终或将以51.5%的股份成为大股东。

意在何为?

2017年曝出吉利集团收购盛宝银行股份消息之初,吉利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兼CFO李东辉就表示:“盛宝银行的技术和产品价值可被有效地扩展到整个亚洲地区,正因如此吉利集团才乐于购买盛宝银行的更多股票。在过去十年时间里,盛宝银行已经在全球金融和监管技术领域中建立起了良好的声誉,而我们希望能在未来几年时间里在亚洲市场上加强这种声誉”。

回顾吉利集团的发展历程,其在汽车金融领域的布局其实早已有苗头:如2004年创立专业化汽车金融品牌——车贷通;2015年与法国巴黎银行个人金融合资成立吉致汽车金融有限公司,而彼时,就有业内人士称,具有法国巴黎银行背景的吉致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将有助于为吉利汽车和沃尔沃的海外业务发展提供高效支持。 

时至今日,吉利集团再度布局金融市场,且是在吉利集团加速推进全球化战略之际。快速的全球化发展发展势必需要国际资本支持,以更快布局国际市场。与此同时,我们可以观察到,作为一家致力于成为提供智能出行服务解决方案的全球创新科技公司的汽车集团,除了智能、环保和互联技术的深化,吉利集团也在力图扩大经营范畴,如战略投资、独家控股曹操专车,只是在金融服务领域还有所欠缺,而盛宝银行强大的线上多元资产交易平台或将弥补此缺陷。基于以上两点,吉利集团控股盛宝银行的意图似乎明朗了许多。 

文章来源:中国汽车报,盖世汽车,特此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