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概念车造型时尚前卫 能想到是出自本土设计师吗?

2018年04月17日 03:24:01
分享到:
来源:每日侃车

原标题:这款概念车造型时尚前卫 能想到是出自本土设计师吗?

一款汽车,从无到有,要经历工业设计、机械设计、电气设计等几大块,大家最容易看到的车身外型这块属于工业设计范畴。由于工业产品的正向开发成本都比较高,因此自主品牌大都是从逆向开发为主切入,说白了就是拿别人的车型测量尺寸,再加以修改,因此很多车型看起来会有些怪异。

在自主品牌快速发展的过程中,有些车企或是迫于媒体的声讨或是为了树立自身形象,开始去采购国外成熟设计,虽然也花费不菲,但多少会让消费者心理感觉舒服些。还有一些自主品牌,不惜花重金聘请国外的知名设计师来操刀设计,让其产品形象得到很好地改善。

只有极少数企业有愿意和能力投入巨大的时间和金钱用来培养本土设计师,上汽研究院算是为数不多的一个。他们的造型团队由邵景峰领衔,从为大众车的本土化设计开始,再到为上汽的自主品牌荣威和名爵产出一系列原创设计。

近期,名爵推出了全新SUV概念车的设计图,这款车名为“MG X-motion Concept”。以“行走的荷尔蒙”为设计主题,采用纯形面设计,是第一款无肩线设计的SUV。据了解,该概念车将于北京车展全球首次亮相。

MG名爵全新SUV概念车“MG X-motion Concept”

名爵家族化的盾形点状进气格栅,发动机盖上的轮廓线非常鲜明,有立体感,给人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前大灯设计,造型锐利,内部的光带恰好是一只眼睛,咄咄逼人。下方的雾灯位置则很像是进气扩散器,体现出性能的味道。

这张上半身图有意体现出座舱后移的视觉感,后轮拱上方的凸起感很强,显得力量十足。

从这个角度看,车身部分明显外突于车窗部分,显得下方更加敦厚结实。尾灯造型与头灯呼应,扁平而富于线条变化,内部的LED光点与光带组合辨识度很高。

MG X-motion Concept所采用的感性力设计语言,在轿车领域已经俘获了很多年轻人的芳心。首款采用名爵感性力设计的概念车MG E-motion Concept,亮相即获得海内外媒体高度评价,其量产车“6秒级性能帝”全新名爵6,上市后反响不俗,3月热卖10007辆。

侃哥点评:

汽车设计领域,中国只能算小学生水平,但没有停止学习与追赶。本土设计师能够操刀整车的设计,本来就不多,能够推出爆款产品的,更是凤毛麟角。荣威与名爵的产品逐渐受到年轻人的青睐,是本土设计师走向成功的开端,而MG X-motion Concept则显得更有底气和成熟了,对于视觉系年轻人会有较强的吸引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