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拳打合资,脚踢豪华,红旗H5你给几分?

2018年04月17日 12:10:06
分享到:
来源:车.说

上周五,湖南卫视的《歌手》节目落下帷幕,与往年不同,今年《歌手》除了是国度跨度最大的一届,总决赛也在美国、新加坡同步播出。或许从某种程度上讲,这是一次跨越海峡的歌唱交流,更是向外国人展示中国音乐的舞台。

null

整场决赛下来,最受争议的就是汪峰了,准确的说争议的是汪峰的选歌《我爱你中国》。因为,民族化特点鲜明的东西,观众的要求则会更高,也会更容易被打动。这也就是为什么汪峰车祸般演绎了这首歌,却还让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null

同样的感觉,还可以形容我们的“共和国长子”红旗,对于这个民族化特点鲜明的品牌,消费者对其要求很高,却也很容易被其打动,所以就形成了有捧有贬的局面。而红旗在年初发布全新品牌计划后,第一台车将会于北京车展上上市。

 

脱掉中山装 留着白衬衫

 

红旗的官气品牌调性一直比较深刻,无论是爷爷辈的L5还是儿子辈的H7,我们都能感受到红旗特有的“中山装”属性,但是孙子辈的H5却在努力的脱掉这层外套。

null

红旗H5的外观设计,跟以往有了很大的不同,溜背、轿跑的造型,为其添加了不少年轻的气息。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也犀利了不少,内部的LED灯带设计,也增添了时尚感。红旗变得时尚、运动了?其实不尽然。

null

在我看来,H5还保留了一丝稳重。前脸部分,大尺寸的瀑布中网,延续了第一台红旗豪华轿车CA72的设计,镀铬处理也让其保留了豪华的感觉。而车头的红旗立标,也继续显示了其民族化的一面。这些经典的传承,表达这H5的魂,就像我们的肤色一样,衣着和粉墨是改变不了的。

 

所以,H5虽然脱掉了中山装,但是还留这里面的白色衬衫,它看上去更像是给“社会精英”所准备的。

 

左手运动手环 右手紫檀手串

 

H5的外观在豪华和年轻两者之间幸运的达到了平衡,但是,看到内饰我感觉自己快精神分裂了。

null null

这张中控多媒体部分的图片,我们看上去很有科技感,悬浮式中控屏幕,伴有语音交互功能,智能系统可联网操作以及将其功能最大化。下方的全触控控制面板,也是时下很流行的设计。当我在感叹H5的内饰很有科技感,很年轻的时候,我却发现了不和谐。

null null

在内饰部分,H5使用了实木材质作为点缀,虽然可以营造出豪华的氛围,但和科技感的中控区实在不搭。另一个槽点就是方向盘上的“红旗”二字,在上次的红旗战略发布会上,其表示将会用全新品牌logo点缀方向盘,而那个logo显然更符合现代审美,但在H5上却并没有使用。

 

因此,H5的整体内饰风格却没有像外观那样看上去舒服,这样的不和谐感,就像是一个人左手戴着运动手环,右手却戴着紫檀手串,我到底该怎么形容他?

 

运动不存在的 舒适才是关键

 

红旗H5是基于马自达阿特兹平台打造,因此网友戏称其为“社会主义版阿特兹”,不得不说这个形容非常准确,因为在这个运动的平台上,我看到的更多是“为人民服务”的特性。

null

红旗H5的轴距达到了2870mm,结合网上的抢先试驾来看,后排的腿部空间非常充裕,加上后排老板键的配置,这台B级车的后排舒适度将会有很好的保障。

null

动力方面,H5搭载的是H7那台1.8T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260Nm,算是中级车的一般水平,说弱有点牵强,但是说强那也肯定是不存在的。在爱信6AT变速箱的配合下,整套动力系统在换挡时非常平顺。而调教偏向于低扭输出,高扭却偏于迟缓,所以在市区中驾驶会很舒服。从H5整套动力系统的调教上来看,舒适才是重点,你们想象的运动并没有。

 

回到开头所讲的,民族化的东西很容易打动我们的,一首《我爱你中国》可以换来更多的包容。但是跑调、走音也是不争的致命缺点。H5会不会跑调,我们随后即可见分晓。

 

近日,红旗H5的预售价已经公布,在16万到20万之间。这样的价格区间在和合资品牌B级车,以及自主品牌B级车相比,并没有什么优势。所以,结合这样的价位,你给红旗H5打几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