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工程师拍胸脯说:全新雅阁不会出现“机油门”

2018年04月17日 15:08:1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广汽本田第十代雅阁今晚(4月16日)刚刚发布,售价16.98万元至22.98万元,共6款车型、2种动力总成,5月上市,主打的是本田自己研发的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广汽本田工程师拍胸脯说:全新雅阁不会出现“机油门”,但还是觉得不妥……

null

从去年年底北美上市以来,第十代雅阁在海外备受好评,与丰田第八代凯美瑞相同,外观方面走“年轻化”、“运动范”路线,毕竟最早的90后即将步入“而立之年”,也到了买B级轿车的年龄,“两田”的小算盘打得挺“精”的。但为了迎合90后的口味,而放弃传统B级车购买主力军80后与70后,这样的策略是否奏效,有待时间的考证。

null

在《车市进言》眼中,第十代雅阁在外观上可能有两个败笔:一是LED前大灯,此造型的大灯,国内的思域与CR-V、新杰德等车型已经搭载过了,但据车主爆料,这看上去如同“白内障”一般的全LED前大灯,远光穿透力与照射范围较差,经常开夜路的小伙伴了解一下;二是大大的溜背造型,让后备箱开口变小,虽然后备箱内的空间很是不错,但开口小了,买菜放东西很不方便,家庭煮妇(夫)了解一下……

null

内饰方面的变化很大,一眼看上去,还是雅阁最擅长的中规中矩设计,没大毛病,也没有亮点。但值得一提的是“人性化”:本田听取了无数用户意见,将第九代雅阁上那满满的触摸按钮,换成了物理按钮与旋钮,老司机“盲操”毫无压力……

null

外观有“小遗憾”、内饰没毛病的第十代雅阁的动力系统,可能就是最值得吐槽的方面:今年仅有两款高低功率的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与i-MMD混动系统可选,而广汽本田竟然还拿混动系统主打运动牌,并要等到今年第三季度才上市!而备受各方关注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与本田自行研发的全球首台横置10AT变速箱动力系统,却因为日方“要价太高”,最终售价在国内市场没有竞争力,而选择暂不上市!

更可怕的是,今年1月,东风本田CR-V与思域出现大面积的发动机机油增多事件,东风本田“机油门”就此拉开帷幕,至今没有得到一个让中国消费者满意的解决方案……而即将上市的第十代雅阁,采用的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东风本田CR-V与思域上的L15B发动机“一脉相承”!

null

虽然根据广汽本田技术人员介绍,第十代雅阁所搭载的代号L15B的发动机,已经在活塞环、气门室盖垫等结构上进行了优化,广汽本田有信心不会出现问题,而且为了能有更好的驾驶体验,广汽本田对于这台发动机做了与国外同款发动机不同的标定,比如搭载了一个高效斜流低惯量涡轮,以减轻涡轮迟滞;优化排气结构,有利于排气顺畅,降低缸温;高功率版优化低扭,变速箱速比降低6%等……

null

嗯,广汽本田这一次很诚恳的说出了,第十代雅阁预防“机油门”所做的改进,但貌似也在不经意间,透露出了东风本田CR-V与思域这两款车型“机油门”的完美解决方案……不过貌似要投入很多钱,可谓坑了东风本田一把!

当第十代雅阁还未上市,没有经过咱大东北冬季考验时,做了再多的预防,可能也无法抵御国内的实际用车工况!或许今年并不是第十代雅阁最佳的购入时机,毕竟谁想让自己的车机油异常的越用越多呢?而广汽本田选择在全国气温已经基本回暖的4月16日,才将第十代雅阁推出市场,或许是经过“深谋远虑”后的决定……

远在大洋彼岸的美国消费者对于第十代雅阁,也是有着各种吐槽:

null

这还仅仅只是一个网站上、关于发动机方面的车主评论!对于本田这块金字招牌来说,十分异常!而第十代雅阁在美的市场表现,也是不尽人意:2月销量同比下跌15.8%!老对手凯美瑞却依然稳居第六……

null

在美市场表现欠佳的第十代雅阁,还经历了长达11天的“停产去库存”!希望同样的事情不要发生在国内才好,毕竟“本田”这块金字招牌的信誉,随着国内“刹车门”与“机油门”的爆发,已经岌岌可危!经不起再一次的折腾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