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几个最容易违章的交通标志,不注意24分都不扣

2018年04月17日 15:23:35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如今交规是越来越严格,交通标志是越来越多。作为司机必须要熟悉各种标志的含义,这样上路才可以更安全,同时也会尽可能的减少罚单的出现。但面对成千上百个交通标志,总有些傻傻分不清,常常因此受到扣分罚款的处罚。今天就来说说最容易扣分的交通标志。

1、左转弯待转区

图片

左转弯待转区是指当同向直行车道绿灯亮起时,左转弯车辆必须进入待转区等候,等待信号灯变化,才能转弯。但需要注意的是,当红灯亮起的时候切忌进入待转区,否则会被视作闯红灯,导致扣6分罚款200元。

2、倒三角避让标志

图片

路面上的倒三角形的标志,其实就是减速让行标志。表示车辆应减速让行,告示车辆驾驶员必须慢行或停车,观察干路行车情况,在确保干道车辆优先的前提下,认为安全时方可续行。标示有减速让行线的路口,车辆必须停车,让干道车辆先行。要是不减速慢行的话,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也是要负主责的。

3、斑马线预告标志

图片

斑马线预告的标志是一个菱形造型,当在路上行驶时看到它,就知道前方路段会有斑马线。机动车要礼让行人,在交通规则中是有规定的。如果被拍到没有礼让行人,是会被扣三分罚款200元的。所以在看到这个标志的时候,车主要记得减速行驶,做到礼让行人。

4、纵向、横线减速标线

图片

路面上的白色的单虚线、双虚线及三虚线,其实就是纵向、横向减速标线,通常出现在高速公路收费站以及匝道前方,其作用就是提醒车主前方是收费站或匝道,要注意减速,防止意外发生。

5、可变导向车道线

图片

可变车道也叫潮汐车道。这个主要是针对部分高峰时段车流集中,但车道偏少;或者早晚高峰时段来回车流量有明显差异的路段。碰到这种车道,根据可变车道的指示走就行了。如果你在可变车道内行驶,无论是否符合你的想法,都要按着指示方向的指引行驶。在可变车道内,不允许变道和超车、压线......如果违反标志线的规定,就会被罚200元扣3分,如果在可变车道闯红灯,就会被扣6分罚款200元。

6、导流线

图片

导流线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常见,这样的标线只要设置在分叉路口,起到分流的作用。很多车主往往不知道这种标线的含义,常常会有车主压线或者越线行驶,这是不允许的。还有车主开到这样的路口想要休息一会,于是将车停在了这样的导流线上,这要是被违章摄像头拍到或者被交警看到的话,将直接扣6分罚款200元!

下面需要注意的双胞胎标识直行道和单行线

1、直行道和单行线

图片

都是前进的箭头,但表达的意思去不同,不少老司机因为这个吃亏!直行道是圆圈,在此车道上只能直行不能转弯,长条形的是单行线,只能前进不能掉头……

 2、禁停标志

图片

停车也是不少老司机吃亏的地方,不少路段都会有这样的标志出现,如果是大叉的,那就是无论临时还是长时间都不能停车,一停你的分数和大洋就没了;如果是后者,短时间临时停靠还是可以的,长时间就悲剧了。

图片

关于停车还有一个标识就是道牙子上的黄线,若是实线则是表示禁止停放车辆,虚线表示禁止长时间停车。

3、紧急停车带和错车带

图片

这个也时常被小伙伴们给弄混了,长的也很像。绿色底的紧急停车带一般出现高速路和省道上,如果非法占用是要扣6分的,而错车道是蓝底白色线条,在单车道上示通过距离加宽一段让车辆交错避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