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钟观 | 携手冯提莫, DX7 Prime打开“流量网红”向“销量明星”突破口?

2018年04月18日 11:45:16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如今的汽车市场,SUV的热度无疑是最高的,产品也呈现出“井喷”态势,如何不让一款新车埋没在层出不穷的各类产品里,定位,就显得尤为关键。

4月10日,东南汽车DX7 Prime携手代言人——网红直播冯提莫,以“都市豪华SUV创想者”的全新定位正式上市,开启了轰轰烈烈的“造星行动2.0”。

null

此次上市新车分为1.5T和1.8T两种动力,共9款车型,售价区间10.29万-14.99万元,其中, DX7经典版(即现款车型)车型同步上市,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99万-10.99万元。相比旧款, DX7 Prime在外观内饰和动力总成上有明显的升级,并且新增了多项舒适性和安全性配置。

开启“造星行动2.0”

如今的中国市场,自主品牌要想改变自己的地位和格局,最简单粗暴的办法就是打造“明星产品”,刷知名度和存在感。这并非虚言,目前不少风头正劲的自主品牌就是这样做的,像吉利,在博瑞和博越一炮而红之后,进一步启动了品牌战略升级计划,精简产品结构,打造明星产品系列帝豪GL、帝豪GS,从而有了翻天覆地的进步。

而作为中国老牌自主品牌之一的东南汽车,早在三年前便同样开始了“造星行动”,通过与意大利宾尼法利纳长期合作,打造“颜·实力”DX7和DX3,并凭借这两款作品,连续两次在德国红点“中国好设计奖”中斩获大奖。

null

DX3与DX7的良好表现,让东南汽车2017年销量突破15万辆,超额完成目标并实现两年营业收入过百亿元,同比增长近40%。

不过,自今年开年以来,除了DX3依旧取得不错的销量外,东南汽车其他车型均出现了不同程度下滑。过去的2月份,东南汽车整体销量9693辆,环比下降19%,主力车型DX7的失势是最主要因素。

null

(数据源自搜狐汽车)

究其原因,跟DX7较长时间没有更新换代有关。面对快速迭代的同级竞争对手,东南DX7的竞争力下降明显,优势不再突出,销量陷入了瓶颈期。遍观目前的几个一线自主品牌,只有持续地推出好车,时刻与市场保持同步,才能取得销量领先。特别是随着80、90后成为购车主力,车企通过年轻化转型,以满足年轻用户的购车需求势在必行。

在这个大背景下, DX7的全新换代已经迫在眉睫,这也是东南汽车重回主流赛道的必经途径。

而之所以选择网红直播冯提莫作为代言人,东南汽车代理总经理曾鑫城此前就给出过答案:“两个关键词,颜值和不凡。冯提莫是网络领域的颜值担当,DX7是SUV市场的颜值典范。而且,冯提莫通过自己的努力,在音乐、主持等方面取得了特别不凡的成绩。这就与DX7 Prime一样,东南汽车秉承着‘原创设计,匠心品质’的理念,整个体系力的厚积薄发,从而打造的一款不凡的产品,两者有很多共同之处。”

null

事实上,当车企在被如何处理产品年轻化与传统用户之间的关系弄得焦头烂额的时候,网红经济,早已开始了一场与粉丝高度互动的狂欢。

“翼³”原创设计理念助力东南腾飞

支持东南汽车“造星行动2.0”的底气,无疑是全新的“翼³”设计理念,这也是东南汽车23年坚持原创设计、不断积累沉至的成果。从“型之翼”、“格之翼”和“智之翼”的三个维度,东南汽车对于外观设计、造车公益和未来汽车生态提出了自己的深入理解。

null

所谓“型之翼”,以DX7 Prime为例,东南汽车从鹰的姿态中汲取灵感,在车头侧面画出一道饱满的前凸曲线,极具立体感和力量感;头灯的部分也加入羽翼细节的具象化,给人一种鹰眼一般目光如炬的感觉。

“翼³”的第二个构面是“格之翼”,追求雄鹰展翅的轻盈,扑击的精准和翱翔的平稳。在车身轻量化、底盘调教和电子配备等方面,工程师团队通过无数次的实践和技术突破,从而赋予DX7 Prime充满力量感的外表下兼具轻量及坚固的骨骼。

null

“智之翼”则是畅想未来汽车业态。在技术的推动下,智能网联、自动驾驶以蓬勃之势改变着行业生态。而对东南汽车来说,畅想“翼³”的未来,也体现在对这两大领域的远见与洞察。在自动驾驶方面,东南汽车已实现ADAS辅助驾驶,在AEB(自动刹车功能)、脸部识别、LKA(车道保持系统)等功能的分阶段运用上正加速研究,最终将实现L4级自动驾驶。

钟述

Prime意为颠覆所想,向豪华再晋级。作为2018年的重磅车型,DX7 Prime被东南汽车赋予了厚望。翼³的设计理念为DX7 Prime注入新的灵感和不俗的市场竞争力,赋予东南汽车更加独特的气质。以其上市为起点,东南汽车在国内SUV市场的征战之旅将翻开新的篇章,而DX7 Prime能否从流量网红成功上位为销量明星?愿机会站在东南这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