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几招都不会,别说自己会倒车

2018年04月18日 16:12:01
分享到:
来源:车秀天下

原标题:这几招都不会,别说自己会倒车




相信大多数司机朋友们刚刚拿到驾照后就以为自己的水平很不错了,开车上路绝对没问题,确实,很多新手在平路上开车确实挺不错,可是到了停车场需要停车的时候可就犯了难,即便是周围没有车,倒车入库也非常困难,更别说人多车多的地方了,那么,倒车有没有什么技巧呢?

一、侧方停车

这个在科目二中都学过,其实也很简单,倒车步骤基本如下:

1、首先将车开到停车位的前方,停到前车左侧50cm的地方;

2、停好后接着挂倒挡,让自己车的右后视镜对准前车的B柱;

3、然后开始缓慢倒车同时迅速将方向盘向右侧打死;

4、当车与前车约成45度夹角时,将方向盘往左侧打死并继续倒车;

5、进入车位后将方向盘回正,并适当调整与前后车的距离,最后拉手刹熄火。

三把方向入库:

倒车前先观察右后视镜找到A角,然后开始倒车。

倒车中,右后视镜中的A角会逐渐往(右后视镜)下边缘“移动”,当A角移出右后视镜下边缘时,同时向右打一圈方向。

随即转头看左后视镜,当C角在车尾处刚一出现,立即向左打一圈方向回正。

接着继续观察左后视镜,当看见镜中左后轮的触地点压在虚线上时,迅速将方向向左(一圈半方向)打到底。

车辆左小后视镜(车头左前角部位)对到右侧道边线时停车。

侧方停车入库后,不必过份追求车身停的有多正,用以上的这种停车方法可以确保车身在停的太靠两侧时,车头仍偏向中间(可避免车身前部出线)。

..............................................................................................

..............................................................................................

三把方向出库:

方向不变,开启左转向灯出库。车辆右小后视镜(车头右前角部位)对到右侧道边线时(往右回一圈半方向)回正方向盘

雨刮器右侧突出点对准左侧道边线时,往右打一圈方向。

待车身正(往左一圈方向)回正方向。

二、非字停车位

这就是我们科二学习的倒车入库,步骤也非常简单:

1、将汽车开过停车位,并且驾驶员的位置刚好在第三个车位的中间(倒入的车位算第一个),并且汽车与停车位边线的距离约1.5米处;

2、缓慢倒车并迅速将方向盘往左侧打死;

3、汽车倒入车位内并当车头正向时,迅速回正方向盘;

4、继续倒车至合适位置,拉手刹熄火。

在非字形车位中,当我们准备停车时,在车头刚驶过车位就要向着远离车位的方向打轮,最好是能让车和车位之间的夹角小于90度,同时尽量使角度减小直到车主可以从左侧后视镜中看到旁边的车辆时停止,再控制着汽车向后倒车,适时的改变转向角度。在车尾左后方越过停车位的边界线后,看着右侧后视镜慢慢调整角度倒车就可以了。

需要车主知道的是,最好用倒车入库的方式停车,同时还要尽量使左侧车距大于右侧车距,这样的话车主上下车就会很方便。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最好在倒车时横向移动的距离大于正面驶入车位的距离,这样会更简单和方便。

三、斜线停车位


这种停车位也比较常见,这种停车位比非字停车位倒车要相对简单些,步骤如下:

1、将汽车开过停车位,并且驾驶员的位置在第二个车位中间(倒入的车位算第一个),并且汽车与停车位边线的距离约1.5米处;

2、缓慢倒车,当看到左后视镜对准将要倒入的车位左侧边线时,迅速将方向盘往左侧打死;

3、缓慢倒车,当汽车车身与车位成一条直线时,迅速将方向盘回正;

4、调整汽车前后边线的距离,最后拉手刹熄火。

如上图所示,沿着斜线停车位的库位边线30cm左右行驶,左侧后视镜经过上图箭头所示的位置时,向外即向右打满方向,观察左侧后视镜,车身与库位左侧边线平行后,回正方向停车,挂倒挡将车俩倒入车库即可。

一、准备工作


1、上车后,先调整好座椅的前后位置,靠背也调整到舒适的角度,以保证能自由的转动方向盘和看到车头的引擎盖为最佳。

2、调整左右后视镜,使镜中车身出现在镜子约1/3位置,后门把手在镜子上沿露出。

调整左右后视镜

调整左右后视镜

二、右出库


挂一档,带正车头,直线出库。当车头引擎盖刚刚盖住库对面边线时,向右打死方向盘。

提示:每个人身高不同,要根据自己情况找准合适的参考点。

右出库

当车身与左边线平行时,回正方向盘,继续前行,车头跨越感应线。此时车身与左边线距离恰巧在最佳距离以内,这样才能保证后面的入库不会轧线。

提示:可反复调整上一步右打死的时间点,确保车身在最佳距离以内。

最佳距离

三、右入库

开始缓慢倒车,向左扭头,观察左车窗外感应线的位置,当感应线与车窗下沿的交点到达A点时,向右打死方向盘。

提示:A点为第一个关键点,每个人看到的位置会稍有不同,大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适当提前或延迟少许。

右入库倒车

保持方向盘右打死,继续倒车,同时观察右后视镜,这个过程镜中的状态是这样变化的:看不到库角→看到库角→库角与车身的距离逐渐缩小,库角也从上到下不断下沉。

提示:当库角与车身距离相当于一支水笔的粗细时,到达第二个关键点,记为B点,此时迅速回正方向盘。

B点知识

继续倒车,右后视镜中的库角也继续下沉,当库角刚好消失时,迅速向右打死方向盘。

注意:这是第三个关键点,记为C点。这个关键点不仅考察眼力,更考验反应速度,切记,一定要在库角刚好消失时迅速向右打死方向盘!

倒车

继续倒车,当车身与库线平行时,回正方向盘。

提示:此时,车速要慢,不要看左后视镜,始终观测右后视镜,适时修正车身与库线距离。距离宽了向右稍打方向盘,反之则向左。休正时间不要过长,否则将影响下一步。

看左后视镜

继续缓慢倒车,迅速扭头看左后视镜,当左后视镜下沿刚好盖住左出库线时,踩刹车,停住。

这个位置停车能保证汽车在库中的前后距离刚好合适,每个人可适当修正,但一定要记清修正后的观测点!

右入库

从外部观察,此时车身前后预留距离刚刚合适,不会扫到前后的红外线。

右入库

而右边距离应稍稍窄于左侧,在倒进来修正距离时保证右距稍窄一点就可以了。

四、左出库与左入库

挂一档,带正车头,直线出库。当车头引擎盖刚刚盖住库对面边线时,向左打死方向盘。

左出库与左入库

当车身与左出库线平行后,继续前进,直到车头向左倾斜,并且跨过左感应线,这时再踩刹车,停住。

提示:整个过程,方向盘都是左打死状态。当车停住后,右手换左手握紧方向盘,右手去将一档换成倒档。换完档,左手仍换回右手握紧方向盘,开始倒车。

左出库与左入库

继续保持方向盘左打死状态,车速放慢,始终观察左后视镜。

在镜中看到的情况是:先是看到左库线→左库角→整个库口→车身入库。这时判断车身与左库线是否平行,一旦平行,立即回正方向盘,继续缓慢倒车。

左出库与左入库

当左后视镜下沿刚好盖住左出库线时,踩刹车,停住。这个位置停车能保证汽车在库中的前后距离刚好合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