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跟合资品牌“刚正面”10万左右自主紧凑级轿车推荐

2018年04月18日 17:24:01
分享到:
来源:百姓评车

眼下自主品牌的日子过得还不错。荣威玩转互联网,长城借SUV强势崛起,吉利靠品牌背书多点开花。除了这三种玩法,百姓哥觉得自主品牌对轿车这一传统市场似乎已经遗忘很久了。看看销量榜,SUV市场咱们自主品牌表现的可是相当抢眼,在与合资品牌的竞争中丝毫不落下风,可以说已经打下了半壁江山。反观轿车市场,基本就没什么太大悬念了,能做到常年稳居前十的也只有帝豪一棵独苗。

其实说到底自主品牌也不愿意放弃轿车市场,只是因为对手实在太强,只能把资源往SUV方面倾斜,SUV和轿车“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更适合作为一个大目标长期培养。

不过,很多近期上市的自主品牌紧凑级轿车倒让人眼前一亮,售价都集中在10万左右。在经过了多年发展之后,除了品牌因素,某些车型开始在品质、设计、动力等方面都拥有叫板同级合资车的能力,下面我们将这些“国货之光”推荐给大家,至于如何选择还是看您自己的了。

2018款吉利帝豪

新车指导价:6.98-10.08万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null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帝豪可是一款真正的销冠级产品,2018款帝豪在完成了换代上市之后顺利完成了市场承接。在2018款帝豪身上能够很明显的看出注重用户交互、了解消费需要的痕迹。

全新帝豪在外观上的改动基本都集中在前脸部分,车头没了老款的枯燥乏味,前包围造型比例得当,在贴近家族化的同时也保留了个性,比上一代帝豪更加动感时尚。另外重新设计的大灯科技感很浓,使用LED光源之后居然有了那么一点豪车范儿。

车内空间也是家族化设计,跟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中控并无大变化,仅在细节处进行调整,中空大屏UI更加立体细腻。新车全系配备有大灯感光自动开启、大灯电动高度调节、后雾灯、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带加热除霜、LED转向灯)、后风窗带加热除霜、无骨雨刷、铝制车顶行李架等。

此次改款,动力阵营也有所调整,现款的1.8L发动机得以保留,高配版换装全新的1.4T发动机取代,其最大功率为98kW(133PS),峰值扭矩为215N·m,油耗表现更让人干邑,同时动力也有一定提升。

点评:全新帝豪无论外观设计还是空间配置都达到了同级别合资车的水平,整车品牌较上代有了很大提升。经过一个月的市场反响之后,对全新帝豪抱有观望的消费者将会在接下来的4、5月出手。全新帝豪能够突围作为合资品牌主战场的A级车市场,强大产品力的背后是吉利汽车全价值链的共同发力。

第二代逸动

新车指导价:7.49-10.59万

null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在刚过去的3月份,逸动在中汽协统计的销量榜上以月销2.16万辆的成绩成功挤进前十。长安汽车在补齐SUV产品阵容后,立马将重心放在梳理轿车产品线的工作上来。这一点,从去年年底睿骋CC的上市中就可以看出,不得不说睿骋CC的确给长安汽车的轿车领域开了个好头,上市前两个月也获得了不错的成绩。第二代逸动在旧款基础上升级幅度很大,产品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外观上,第二代逸动基本全套采用了睿驰CC的设计风格,前格栅尺寸巨大,霸气而犀利,当然也免不了被人认为有几分雷克萨斯的影子,这套设计当年可是拿过红点设计大奖。第二代逸动在上市以后长安家族风格也基本定型。

内饰设计给人整体感很强,感觉它天生就应该是这个样子,细节处理的都比较到位,触手可及的地方都能体会到这种“天然质感”。车内拥有高达55%以上的类肤、针织材质,中控右侧面板采用的INS膜内嵌模技术,仪表板采用的阴模成型工艺,包覆软质TPO表皮以及高位中央通道设计彰显内涵与质感。

动力方面,第二代逸动搭载着是一款1.6L自然吸气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4kW(128PS)/5700-6200rpm,最大扭矩为168N·m/4000-5000rpm。相比旧款,动力参数没有改变,但工程师优化了低扭区间的加速能力;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6AT则来自爱信;后期会推出1.5T车型,很值得期待。

点评:第二代逸动最大的亮点在于全新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在强化了产品优势之后,第二代逸动的综合实力得以提升,已经成为帝豪强有力的对手。从产品力上说,第二代逸动已经是中国品牌的佼佼者,相较于同级别合资品牌朗逸、英朗等,也是丝毫不占下风。所欠缺的只剩下品牌力建设。

全新启辰D60

官方指导价:6.98-11.18万

null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全新启辰D60对于东风启辰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款车型,因为在上市前期,东风启辰完成了一项重大的变革。在2017年9月8日,东风启辰在品牌七周年之际正式启用全新品牌LOGO,全新启辰D60同时正式亮相并开启预售,上市首月D60销量就突破了过万的纪录。

外形方面, D60可以用“前卫但不张扬”来形容,比较符合年轻人的个性口味,但又不会显得另类。前脸设计是相当出色的,简洁明朗且线条凌厉,鹰眼式大灯的设计感很足。侧面与尾部设计显得平淡无奇,属于比较耐看的类型。

内饰方面也凸显了年轻化的主题,中控台红色缝线、银色饰条这些彰显时尚运动的元素一样都不少。设计感和用料都属于自主品牌的上乘水平。不过D60前大灯也还是卤素光源是个不小的遗憾。

动力方面,1.6L+CVT的动力组合可以说是这个级别里的黄金搭档。由于采用了跟轩逸几乎相同的动力配置,1.6L自吸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没有涡轮增压机那样的爆发力,所以日常城市代步还是非常舒适的,不太适合运动风格。

点评:启辰D60采用了大量的日产技术,以“小轩逸”来标榜自己,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整体品质就不用多说了,日产的水平还是有一定保证的。自从脱离日产之后,启辰成为纯自主品牌,从新车的设计上我们能看出启辰已经觉察到了“日产三件套”的负累,希望启辰未来能逐渐摆脱老日产的刻板印象。

名爵6

新车指导价:9.68-14.68万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null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虽然名爵曾经是与劳斯莱斯齐名的,有一百多年历史的英国品牌,但是目前来说,无论从技术沉淀还是人才保留上,名爵已经是个崭新的公司了,跟历史做了彻底切割。自从被上汽收购之后,这几年上汽在“四化”上的投入增加,名爵品牌的实力有显著提升。名爵6在此背景下诞生,以性能标榜自己,自主品牌中这么有活力的轿车挺少见的。

外观上,名爵6沿用了概念车E-motionConcept的设计理念,延续了溜背设计,下压的车头造型以及两侧贯穿的“豹跃式”肩线,营造出了名爵6蓄势待发的运动感,上扬的车尾带来了一定的运动感。红色车身非常显眼,深得百姓的喜欢。

在内饰风格上,名爵6以简洁风为主,整体红黑撞色设计,看上去更动感,显得特别精致而且个性十足,档次感不会减分,用料也比较给力,仪表盘上覆盖的都是软性塑料,比某些硬塑料厚道多了。配置上实用功能一个不少,安全气囊再多一点就更好了,另外科技感需要加强,不然显得“噱头”不足。

动力方面是名爵6的强项,搭载的1.5T发动机,属于上汽全新蓝芯动力,RX5和i6都在使用这台发动机,由于它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所以比普通引擎有更强的动力,油耗也会适当降低。另外名爵6还有一个插电混动版本,最大功率为228马力,最大扭矩达到622牛米,成为名副其实的性能轿跑,北京车展上也会跟大家见面。

点评:名爵近几年发展速度十分迅速,除了新车更迭速度非常快之外,全新的设计风格也让名爵品牌走向了新的高度。作为旗下的重要产品,名爵6避开了偏向家用和舒适性的国产家轿风格,选择以运动型轿车作为突破口,虽然不是一台绝对的性能车,但是在10-15万这个市场给了消费者一个更多的选择空间。

艾瑞泽5

新车指导价:6.39-9.79万

null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在入门级家轿领域,艾瑞泽5已经成了奇瑞的金字招牌,独自承担起了奇瑞品牌在轿车市场的销量重任。

外形方面,艾瑞泽5充满了原创的设计元素,车头整体造型更加饱满,前进气格栅运用了黑色六边形的设计,车尾看起来更加短小精悍,层次感强,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观。

内饰偏向运动风格,与名爵6类似,红黑内饰配色与红色缝线都是为了突出运动气息。中控台在用料上比起一般的硬塑料摸起来手感更好。多媒体大屏看起来并没有高大上的感觉,显得有些落后。跟逸动相比,艾瑞泽5的入门级车型在配置上领先很多,像胎压监测、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自动头灯和车窗一键升降等,这些在逸动上面都没有配备。

动力方面,艾瑞泽5搭载了一款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为141牛·米,匹配5挡手动或者CVT无级变速箱。综合油耗方面,仅需要5.7L/100km与6.2L/100km,燃油经济性还是非常高的。

点评:艾瑞泽5全系标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系统,这些食用配置都很厚道,某些车型却是选装。动力偏弱是它的最大缺点,1.5L的排量略显不足。作为6-9万元的一款小车,奇瑞能把配置和质量都上升到10万元的级别还是很了不起的。如果你是在8万元内选择你的第一辆车,艾瑞泽5可以考虑。

广汽传祺GA4

新车指导价:7.38-11.58万元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null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传祺GA4是一款走精品路线的产品,无疑也是借鉴了GS8上得来的经验。广汽传祺内部更是希望它能成为卡罗拉一样的产品,这个定位对一款新品来说其实压力真的很大。

外观方面,传祺GA4采用的“凌云翼”设计元素是目前广汽传祺轿车阵营中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三横幅镀铬装饰的中网与精致的大灯组相连,拉伸了横向视觉效果,大灯组内部除日间行车灯采用了LED光源以外,其余均为卤素光源。

内饰以简约设计风格为主,搭配大面积软质搪塑工艺和仿皮缝线,质感出众。中控系统采用了来自百度CarLife系统内核,反应速度以及UI界面效果均同样有着不错的表现。

传祺GA4的动力系统与旗下小型SUV GA3保持一致,将会搭载1.3T和1.5L两款发动机,其中1.3T发动机最大功率101Kw/5500rpm,峰值扭矩202N·m/1500-4200rpm;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4Kw/6000rpm,峰值扭矩150N·m/4500rpm。传动系统将会匹配5挡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点评:传祺GA4从价格和定位可以看出,传祺的目标很明显是吉利帝豪,或许是想通过对标吉利帝豪来提升销量,巩固自己的市场地位。传祺GA4这款车最大的特点是比较均衡,其实说白了就是没有太大的优势也没有太大的缺点。另外传祺GA4和GA3由于定价过于接近也存在相互竞争的关系,对于志在冲量的传祺GA4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

百姓评车

10万左右的紧凑级轿车,在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里都有不错的选择。抛去品牌溢价不说,自主品牌车型最大的优势在于相同价位配置上比合资品牌更好,性价比更高。以上六款车售价基本都在10万左右,并且在同级别之中算是赤手可热的车型,尤其像帝豪、逸动经过全新升级之后,车型的总体竞争力已经今非昔比,很值得有购车意愿的朋友仔细研究,百姓评车觉得,这个价位的车型还是用着舒心最重要,怎么选择,还得看您自己了。

null null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