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Q5加长有意见?来看新Q3吧,里外都给你!

2018年04月18日 18:36: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null

2013年,奥迪在第一代Q3的基础上推出了高性能版RS Q3,2.5T发动机最大可输出310马力。在今年第三季度举办的巴黎车展上,第二代Q3即将问世,随之而来的还有SQ3,据说其马力有可能要超过上一代的RS Q3。

全新Q3关键词:MQB、1.5T、虚拟座舱系统

第二代奥迪Q3将诞生自大众集团MQB平台,因此车身尺寸和底盘结构得到了新的调整。据悉,全新Q3的长度和宽度将分别增加60毫米和30毫米,轴距则增加50毫米。然而整备质量却减少了将近50公斤。

null

第二代Q3谍照

null

第二代奥迪Q3设想图

上图是某国外媒体渲染出来的全新Q3设想图。同时结合最新的谍照不难猜测,全新Q3的外观升级幅度比较大,包括整个车头造型、车身线条、照明灯组光源及形状等等。

null

内饰就更有看点了,新车取消了原悬置于中控台上方的不可触控屏幕,进而将一块更大尺寸,且搭载着MMI系统的可触控屏幕安放在了空调出风口下方。方向盘后面的全液晶仪表板意味着新车将搭载奥迪最新的虚拟座舱系统,然而并没有延续全新A6、A8上的双屏概念,因为空调、ESP、自动启停等功能将继续通过中控屏下方的实体按键进行控制。

null null

加入MQB平台之后的全新Q3,动力系统也会得到调整。全新1.5T发动机将取代之前的1.4T发动机,并有高低两种功率选择。2.0T发动机得以保留,但最大功率有望调至更高以拉开与1.5T高功率版的差距。之前1.4T发动机所匹配的6挡双离合变速箱(DQ250)也许会被7挡双离合变速箱(DQ380)全面替代。

SQ3即将现身,瞄准奔驰“AMG 35”

null

虽外形相似,但更运动化的细节表明这不是一辆普通Q3

为了缩短普通版Q3和RS Q3之间的差距,同时也为丰富产品线以增加竞争筹码,奥迪将计划在2019年推出全新的SQ3车型。预计SQ3将搭载着与S3同款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有可能为306马力,或者更高(据说高尔夫R要调整到326马力)。

null

大尺寸复合陶瓷材质刹车盘让人想入非非

null

四处排气不简单,该谍装车或疑似为RS Q3

我们从刚刚获得的这组SQ3谍照上发现了三处值得推敲的细节。第一,前刹车盘的尺寸非常大,几乎充盈着整个轮圈,且材质看上去像是复合陶瓷,六活塞制动卡钳也相当惹眼。第二,在车尾我们可以看到双边四出的排气,这阵势可一点也不输RS3。

null

前方蓝色的车为RS3

第三,在纽伯格林拍摄到的这辆谍装车正在与RS3一起进行道路测试。所以我们有理由判断,谍照上的这款车也许不是SQ3,而很有可能是一辆RS Q3。遗憾我们并不知道机舱盖下面究竟是哪款发动机,如果是RS Q3的话,应该就是RS3身上的那台2.5T直列五缸发动机,最大功率400马力上下应该是有的。

null

经过一番分析,新一代Q3的车型划分也就变得更加清晰了。普通版Q3换装全新1.5T发动机,与2.0T发动机共组成三种动力选择。SQ3与S3相对应,搭载2.0T高功率版发动机,目标竞品就锁定在奔驰新A级将要推出的“AMG 35”系列。RS Q3则与RS3相对应,以2.5T发动机率先攻入高性能紧凑级SUV的细分市场。

null

搭载新能源动力的Q3肯定是会有的,只不过现在还没有任何谍照或者消息能证明新能源车型将会首批投放市场。目前我们所知道的信息仅限于,奥迪将会推出Q3 E-Tron纯电动版本,它会和e-Golf一样共用一套能量管理系统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