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耗1.5L/100km、6.8秒破百,仅16.98万起!中国最新轿跑上市

2018年04月18日 21:24: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油耗1.5L/100km、6.8秒破百,仅16.98万起!中国最新轿跑上市

点击  -签到-得好礼

4月17日,名爵6插电混动版在上海正式上市,此次发布会共推出三款车型,指导价为16.98-18.68万元。

随着新能源相关法规的施行,越来越多的车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发力,因此名爵6新能源应运而生。本次上市的eMG6(代指:名爵6插电混动版)是基于名爵6打造而来,外观上与汽油版车型几乎没有区别,搭载1.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动力性能表现亮眼。

价格方面,作为名爵6中的新能源车型,eMG6的正式上市价格与预估格价相近,起售价为16.98万元,顶配车型价格为18.68万元

与汽油版车型相比,eMG6在外观上基本上没有做什么改动,不仔细分辨的话是瞧不出什么不同的。车尾部增加了eMG6与45T标识强调了新能源汽车的身份,同时在车身右侧增加了一个充电口。

内饰部分的优化就很明显了,不仅换装了电子旋钮式换挡机构,同时还首次在名爵车型上装配了12.3英寸的全液晶虚拟仪表,界面设计清晰,能够提供充足的驾驶和车辆信息。

作为一款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的变化最为明显。虽然说1.0T+电动机的动力搭配,在插电式混动车型上并不陌生,但是eMG6的这套混动系统,最大功率达到228马力,峰值扭矩为622牛·米,同时还提供三种驾控模式和三种能量回收模式。

eMG6是基于名爵6打造而来的,因此外观上具备了名爵6的高颜值设计,整体外观基于MG E-MOTION概念车设计语言,“满天星”式进气格栅搭配“伦敦眼”的大灯,给人很强的视觉冲击感。加上富有力量感的车身线条,展现出了这款四门轿跑活力、魂动的外表。

说到汽车智能互联系统,上汽与阿里巴巴合作研发的“斑马智行系统”可以说已经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这套成熟的“斑马系统”在上汽许多主打互联网汽车上都有搭载,基因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这套系统不仅提供传统的音乐、地图、语音控制、4Gwifi等基础功能。

现在又推出了许多智能、实用的新功能。比如携手支付宝,成为全球唯一的“可支付”车载互联系统,可以实现停车场、加油站、收费站等情况下自动缴费;更加流畅的语音交互以及双向WiFi,实现车机与手机流量(越来越多的手机套餐支持无线流量)的双向共享。

前面有提到,eMG6混动系统是由1.0T发动机和电动机构成,最大功率达到228马力,峰值扭矩为622牛·米,充沛的动力储备让这台eMG6拥有了6.8秒破百的实力。

日常城市生活用车情况下,这套混动系统是以纯电动模式为主,也就是说在怠速或者中/低速行驶时候,都是有电动机来提供动力,实际上通过这台EDU双电机双离合变速箱,在纯电动模式下,动力表现也很出色,电动机瞬间提供的最大扭矩加上调校灵敏的油门踏板,处理一般的提速超车是绰绰有余的。在电量不足、猛加速或者“Sport模式”下 ,1.0T发动机会及时的介入,与电动机合力协作,给eMG6提供足够的动力支持,获得强有力的推背感。

作为新能源汽车,低油耗、续航里程长是“大家”共同追求的目标,这套1.0T+电动机的动力总成的综合百公里油耗表现为1.5L,综合续航里程可以达到705公里。低电位情况下的综合油耗表现也仅为4.4L/100km,换句话说,这款车的日常油耗就为4.4L/100km。

eMG6搭载的这块电池是由宁德时代提供,总容量为9.1kWh的三元离子动力电池,在纯电动状态下的续航里程为53公里,对于工作地方近的车主来说,满足日常代步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虽然说eMG6的内饰不论是全液晶虚拟仪表带来的科技感,还是换装了电子旋钮式换挡营造的豪华感都值得肯定,但是只提供一种全黑的配色,不提供汽油版上的黑/红双拼搭配,全黑的色调不免给人单调、压抑的氛围。

与大多数国产新能源汽车不同的是,名爵6插电混动车型的推出不是仅仅为了迎合政策,丰富上汽的新能源产品线而已,更多的是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注重产品的实用性。eMG6在继承了汽油版车型高颜值外观的基础上,又丰富了自身配置,强劲的动力表现和不错的油耗表现,让这款新能源轿车拥有了不错的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