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款神车跌落神坛!3月宝骏730被宋MAX反超

2018年04月19日 02:12:01
分享到:

原标题:又一款神车跌落神坛!3月宝骏730被宋MAX反超

【导读】3月车市回暖,同比上升12.5%,增速上升明显;细分市场,宋MAX将宝骏730挤下神坛终夺得MPV市场的第一;新车市场的热度也明显上升,相对于2月份的12款新车,整个3月有将近66款新车上市。

一、全市场

           据乘联会数据统计,2018年3月乘用车市场提车数据达到212万;3月同比增速为12.5%,相对于2月-8.5%的增速,3月车市仿佛从严冬进入了春天,将车市阴霾一扫而空。

           合资车企方面,上汽大众上升1位重新获得了状元,销量达到17.73万,一汽大众上升1位成为了榜眼,销量为17.59万;自主车企方面,上汽通用五菱竟然超越了吉利排在了第4位,销量为15.04万,成为了自主车企中的第一,旗下全新SUV宝骏530的上市为这次的风头出了很大力;而吉利汽车排名下降一位,销量为12.01万,比上汽通用五菱少了2.94万。

二、细分市场

轿车市场来看,朗逸依旧是状元,销量为3.89万,轩逸上升4位获得榜眼,销量为3.77万,与朗逸很接近;逸动排名上升最大,上升了22位,销量为2.16万,看来长安对逸动寄予很大的希望。

           SUV市场来看,宝骏510依旧死死地压着哈弗H6一头,销量为4.12万,再次成为了SUV市场的状元;哈弗H6销量为3.84万,虽然魏建军自罚300万,但是没有立竿见影的效果,哈弗H6仍然是榜眼;长安CX70排名上升最大,上升了9位挤进了前10,销量为1.81万。

           MPV市场来看,“新贵”宋MAX销量终于超过了宝骏730,达到了1.51万,夺得了状元;2月份SUV市场的“神车”跌落神坛,3月份MPV市场的“神车”宝骏730也跌落了神坛,销量为1.45万,比宋MAX少了0.06万。

三、新车市场

           3月共有66款新车上市(28款轿车、7款MPV和31款SUV),其中包括全新的荣威Ei5、云度π3、哈弗H4和换代的宝马M5。

长安 逸动二代

长安汽车 逸动DT

长城汽车 哈弗H4

上汽通用五菱 宝骏530

上汽斯柯达 柯珞克

总而言之, 相对于2月车市的“寒气逼人”,整个3月车市“暖意融融”,销量比2月增加76万,最大的亮点是在MPV市场,宋MAX将长期霸占冠军王座的宝骏730赶下神坛。新车市场,很多汽车开始踊跃上市,哈弗H4、宝骏530以及柯珞克等等都值得期待。

注:本文中的数据均来自乘联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