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押宝DS 7,沈明均的DS逆袭美梦能否成真?

2018年04月19日 10:00:0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钱溢佳。

一年前的春天,长安PSA营销副总裁的职位在经历了一整年的空窗期后终于迎来了沈明均——原长安汽车合资合作部长,一位有着汽车圈25年资深从业履历的悍将。去年6月时,沈明均已升任长安PSA执行副总裁,2017年末时更是亲自挂帅兼任长安PSA销售分公司总经理,狠抓营销条线。

从去年3月到今年3月DS 7正式开启预售,恰好一整年的时间。这一年,对沈明均来说是焦虑的一年,在新车DS 7到来之前,DS品牌似乎开始日间式微。

null

一季度销量萎靡,DS 6表现最佳卖出220台

从最新出炉的3月份销量数据来看,DS并没有和其他品牌一样在经历了春节后短暂的淡季后开始回暖,依然处于整个市场金字塔的底端。整个2018年第一季度,DS累计销量为791台,其中3月份贡献了311台,在所有汽车品牌中排在80名开外,而与此同时,纳智捷3月份销量为3465台,近乎于DS的11倍,已跻身前60名,如果能像WEY 品牌一样单月销量超1.4万台,则可排在所有品牌的第37位。

null

从具体车型来看,整个第一季度DS品牌中卖得最好的车型是唯一的SUV车型DS 6,累计销量为220台,不过3月份仅贡献了26台;轿车方面,DS 4S表现最好,一季度销量为205台,DS 5LS次之,一季度卖出179台,而目前定位最高的中型车DS 5表现最差,3个月销量仅13台。

null

若是照此发展,今年DS的品牌销量恐怕还会在去年的6千台基础上大打折扣,要知道去年的成绩已经是同比暴跌超六成。事实上,DS品牌自5年前进入中国市场时也曾一度迅猛发展,2015年其首款SUV车型DS 6上市后整个DS品牌当年销量达到了的2.7万台的巅峰。只可惜近两年来DS品牌受到了法系车整体低迷的环境影响和自身品牌建设上的困扰,其销量和品牌认知度江河日下。

随着如今全新力作DS 7的出现,DS在华的境遇也出现了一丝转机——曾经是唯一的SUV车型DS 6将DS品牌销量推上了高峰,如今第二款SUV车型DS 7能够把DS拉回赛道吗?

null

留给DS 7的时间不多了

DS 7日前已经公布了预售价,21.39-31.49万元,入门版价格仅比DS 6高了7千元,虽然看起来很亲民,但毫无疑问的是,由于这款全新的SUV车型依然定位于紧凑型SUV,其尺寸也和DS6相差无几,这两款车势必会因为相似的身材和高度重叠的价格区间而兄弟相争,必有一方会在销量上受到重创。

null

另一方面,尽管DS 7的预售价格看起来比其他豪华品牌的紧凑型SUV如宝马X1、奔驰GLA以及奥迪Q3要低不少,但事实上以DS目前的品牌形象,其溢价能力和市场号召力显然不如BBA的对手们。另外,在豪华品牌紧凑型SUV这个对手相对较少的领域,今年还会有凯迪拉克XT4、沃尔沃XC40以及捷豹E-PACE等新车将入场,他们同样将以优于BBA对手的价格激烈厮杀,届时DS 7将承受的竞争压力将空前巨大。

null

当然,这一切的前提是,DS依然把自己定位于豪华品牌。从DS 7新车极力展现的法式奢华以及今年年初法国总统马克龙访华时专门为DS 7站台打CALL的情况来看,DS 7显然是不愿意放下身段和大众途观L、别克昂科威等中型SUV跨界竞争的。虽然从产品力来说,笔者私以为DS 7是能够符合新中产阶层对轻奢汽车的需求的,这款车也是能够承载起DS再次起飞的梦想的,但对于DS来说,时间真的不多了。

写在最后

如何在现有的不足70家的经销商网络中将DS 7卖出去,重新塑造其DS的豪华品牌形象,已成DS唯一的出路。而这,恐怕也将成为沈明均在DS的终极一搏。(文/钱溢佳)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