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叔情 | 三大IP加持, 十代雅阁又将如何搅动B级车市场风云?

2018年04月19日 12:48: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如果将中国B级车市场看作金庸笔下纵横南北、千奇百怪的江湖,那么广汽本田雅阁、广汽丰田凯美瑞和东风日产天籁便是曾经独步天下的三剑客。雅阁作为本田最早引入中国的一款车型,对于本田有着无可比拟的重要性,逐渐成为成功人士的标配。时至今日,入华20年的雅阁面对国内汽车市场百花齐放的境况依旧是中级车市场最热门的车型之一,但时间给雅阁带来辉煌的同时也让它有了岁月的痕迹。

然而一代宗师从不会任由江湖埋摆布,4月16日晚的广汽本田“ACCORD NIGHT雅阁之夜”,第十代雅阁(ACCORD)SPORT TURBO以“绝对自信”高调亮相六朝古都,即日起广汽本田特约店全面接受预订,新车将于5月正式上市。第十代雅阁(ACCORD)锐·混动将于北京车展首发亮相,并于今年第三季度正式发布。

null

以往B级车代表的群体是稳重、商务的公用车消费者和成功人士,而随着消费阶层的更迭,年轻人逐渐成为汽车市场消费的主流群体,如何跟上90后这群“网络原住民”的思维成为汽车行业需要思考的重要话题。北京夜幕下发布的第十代雅阁推翻了过往二十年积累的暮气焕然新生,以美学、运动、科技三大全球高能量IP,由国际时尚“影后”章子怡、足坛闪耀巨星内马尔,以及被誉为“黑科技化身”的高人气动漫英雄蝙蝠侠引领,将第十代雅阁(ACCORD)目标圈层的个性价值、兴趣点与巨星粉丝圈层进行精准匹配,以个性化媒介和数字化营销的方式同年轻消费者进行沟通。

null

一见倾心,再见倾城

浮世三千,吾有所爱,日、月与卿,日为朝,月为暮,卿为朝朝暮暮。

“颜值”是年轻人购车重点考量的因素,从第六代到最新一代,十代雅阁的“颜值”是得分最高的。运动、时尚、流线……无论用哪个词去描述,都可以完美匹配。修长前鼻,动感溜背造型,流线型车身线条,让人为之惊艳,Honda家族式飞翼前脸设计冲击力十足,宛若电影中走出的蝙蝠战车。车顶棚首次采用的激光焊接技术凸显出车身设计的一体感,家族式 LED 组合尾灯造型也将气魄与张力展露无遗。第十代雅阁(ACCORD)还提供 6 种外观颜色供消费者选择。

null

整车与上一代想比轴距加长 55mm,达到 2830mm,其MM空间理念恰巧击中消费者的痛点,膝部空间增加约 50mm。在保证车身高刚性的前提下,A 柱后移 100mm、缩窄 20%,让驾驶席视野更加开阔;专为中国消费者开发的全景天窗,营造更加通透的车内采光效果;升级的高效率等离子空气净化系统,则为乘员带来了更加健康舒适的车内环境。

null

外观上的设计仅仅是广汽本田拥抱年轻化的冰山一角,新时代的年轻人对于整个中国来说是继往开来的一代,他们没有父辈们的沉重历史负担,同时面对着纷繁复杂的互联网和全球化浪潮,他们对于中高级轿车内饰的美感和品质感追求大不相同。“剧院式”颇有些德系车的味道,配备全新的7 英寸 TFT 彩色多用途信息显示屏,8 英寸超宽悬浮式中控屏,多项功能有机整合,按键反馈灵敏,可轻松实现盲操,智能屏支持 Honda CONNECT 或者 CarPlay 进行互联,让未来感触手可及。

null

此外,第十代雅阁(ACCORD)在细节设计上也独具匠心,按键及旋钮材质考究,采用防滑磨砂材质,触感舒适,回馈清晰,空调旋钮随温度变化而改变氛围灯颜色,实现“富有情感 ”光线与声音的配合。

迟暮的剑客浴火重生,其风骨依旧,只是以更符合时代的音容笑貌同时代的弄潮儿们书写新的江湖传奇,十代雅阁的这份朝气完美贴合当下85后、90后年轻、个性、对美好世界的好奇。

同级最强动力操控与黑科技融合点燃驾驶激情

第十代雅阁在动力上搭载了SPORT TURBO(锐 · T 动)、SPORT HYBRID(锐 · 混动)两套动力总成。其中,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汽油版车型分为 260TURBO 和 230TURBO 两个版本,最大功率195PS,最大扭矩260N·m/1600-5000rpm;低功率版的230TURBO车型,最大功率177PS,最大扭矩230N·m/1500-3000rp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将是CVT变速箱,它应用了 “G-Design Shift”控制技术,提升了传动效率和燃油经济性。

null

在操控稳定性和舒适性方面,第十代雅阁(ACCORD)前悬挂系统采用了 L 型铝制前下臂,有效降低了轮胎传导的冲击力,并缓解了路面噪音,带来更加舒适的驾乘体验。后悬挂系统方面,第十代雅阁(ACCORD)采用了 E 型多连杆独立悬架,相比现款车型,减震效果全面提升,获得最好舒适感的同时,有效增加行李厢空间,第十代雅阁(ACCORD)的行李厢容积达到了 573L,在同级别车型中具有绝对的优势。

为提升操控性能,第十代雅阁(ACCORD)还配备了胎压监测、电子驻车、LED近光灯、LED日间行车灯、皮质座椅、双区空调、后排出风口、ANC主动降噪、一键启动、后排放倒、AHA 敏捷操控辅助系统,进一步增强车辆的反应灵敏度,可灵活适应多种不同路况,让驾驭更加随心。同时新车配备了Honda SENSING安全系统,包括碰撞缓解制动系统、车道偏离预警/抑制系统、带低速跟随的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交通标志识别系统、盲区监测、360°影像以及倒车出库辅助等,安全配置十分丰富。

二十年打造雅阁“十代”,B级车市场再起风云

回顾广汽本田20 年的历程,累计销量突破 600 万辆,雅阁(ACCORD)持续赢得超过210万中国用户的支持” ,每10位雅阁(ACCORD)车主,就有一位来自中国。雅阁(ACCORD)一直作为先进技术、可靠品质和卓越服务的代名词,第十代雅阁(ACCORD)的野心是凭借颠覆的产品实力激活中高级轿车市场。

null

年轻化成为汽车行业的追求目标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作为雅阁宿敌的丰田第八代凯美瑞早已在年前引入中国,当第八代凯美瑞凭借全新的产品力开始挑战新迈腾和帕萨特时,坊间便早已期待第十代雅阁同凯美瑞的双雄会。两款车型均采用年轻化理念,抛开前辈们浓浓的商务气息来吸引年轻的消费人群。相比而言,同处中级车市场的别克君威、大众迈腾等车型依然保留较浓重的商务气质,未来市场年轻与稳重之间也将会有一场大比拼。

曾经汽车圈流传着一句话“没有雅阁,就没有B级车市场”,其在2003年开创国内消费者一起步即可买到与发达市场同步的中高级轿车的先河。如今中国中高级车市场式微,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过慢,A级车和C级车配置与价格的挤压,最重要的是中型SUV细分市场的冲击。而十代雅阁的出现,有一种“让从未选择轿车的我,都期待拥有车”的魅力,十代雅阁的诞生必然会对同级市场中产品力较弱的车型产生冲击,同时也有可能带动中高级车市场反击中型SUV的冲击。

null

毫不夸张地说十代雅阁的推出搅活和推动了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的发展,也成就了广汽本田今年的业绩。而十代雅阁,对于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和广汽本田自身而言,仍会延续这种使命。

钟述

最好的时代打造最好的雅阁十代,全面革新的划时代产品力,领先行业的前瞻洞察力,每一代雅阁都凝聚了广汽本田以质为先的极致追求,更倾注了广汽本田努力实现用户喜悦的品牌温度。二十年风雨兼程,再回首来到新起点,在广大本田用户的支撑下,有理由相信新雅阁能颠覆之前的种种不甘,心怀梦想与好奇,探索不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