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之夜阵仗大,推两款新能源车找存在感!

2018年04月19日 13:12:01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2018年4月17日,在浙江乌镇隆重举行的2018“别克之夜”活动上,别克品牌推出“别克蓝”新能源家族的两款重量级新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别克VELITE 6,以及全球首次亮相的别克Enspire纯电动SUV概念车,展现别克在电动智能出行领域的最新成果。别克品牌同时宣布,插电式混动车别克VELITE 6计划于年内上市,纯电动车别克VELITE 6也将随后推向市场。

null

别克VELITE 6

别克VELITE 6采用了别克VELITE概念车的设计造型,跨界车的形式,姿态动感而优雅。新车运用“智能、高效、可持续”的“别克蓝”新能源车型开发理念。

null

在外观方面,大量延续了别克VELITE概念车的设计造型,飞翼式中网连接左右大灯组,贯穿前脸,拉长了视觉效果。搭配悬浮式车顶展现出轻盈矫健的跨界车身形态。

车尾同样采用了非常复杂的设计元素,各种线条、上下分层的设计让整个车尾看起来显得很饱满。“L”型的LED 尾灯设计也和前大灯相呼应,此外尾灯还加入了“飞翼式”的家族设计元素,同样显得很有辨识度。

null

另外,别克VELITE 6还将搭载云平台架构的别克eConnect互联技术,首次推出专属账户、虚拟钥匙、OTA远程升级等前沿服务,车载收藏夹、安吉星、导航、互联网应用账号等各类个性化设置都能够通过这个专属账号得以关联。可在中控屏幕中显示车况信息、组团出行信息、维修保养推荐等,并且车辆授权服务将允许用户使用手机作为虚拟钥匙进入并启动车辆进行驾驶。

null

在这次别克之夜上,官方并没有开放 VELITE 6 的内饰以及公布相关的车辆性能参数等信息,所以暂时还没法跟大家分享。从目前官方公布的信息来看,VELITE 6 将搭载由一台 1.5L 自然吸气发动机和双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实现整车超过 700km 的续航里程,百公里综合油耗为 1.4L。作为对比,目前在售的 VELITE 5 搭载的也是相同的混动系统,纯电续航里程为 116km,总续航里程为 768km。

null

纯电动SUV概念车Enspire

此次别克发布会的另一个重要产品是Enspire概念车,该车展示了别克对未来出行的大胆创想和实践,以人的情绪、情感为设计出发点。飞翼式车标连接狭长的大灯,搭配前杠两侧类似獠牙的进气口设计和下镀铬装饰条显得浑厚又具有力量感。流媒体内后视镜体积小,十分奇特。车侧身线条圆滑饱满,感觉极具包含性,大尺寸的轮毂彰显强悍力量。

null

另外,别克Enspire的全新交互设计体验的核心是智能。交互式智能格栅、交互式智能MatrixLED大灯,交互式智能OLED尾灯,可通过灯光各自的演绎变化,将汽车化身为交通信号系统,为来往车辆及行人提供必要的安全信息。车内智能灯光氛围控制系统还可通过氛围灯的变化提供行人穿越警示及车身盲区监测等功能。

null

总结:全新别克VELITE 6的外形很吸引年轻消费群体,虽然此次厂商并没有展示内饰设计以及数据参数,但根据VELITE概念车的设计理念,这款车的整体设计都不会差。除了产品设计本身外,知事君还发现现阶段新车都会以软件实力来提升自身产品竞争力,我想这就是未来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步伐,也是别克深入中国新能源市场的思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