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圈“宫心计”上演续集?上汽与奥迪合作按下“重启键”

2018年04月19日 16:00:01
分享到:
来源:车辙

根据奥迪官网发布的消息,搁置一年的上汽奥迪项目确认将重新启动。现任奥迪品牌C级、D级SUV和跨界车型的产品负责人Fred Schulze将入职上汽大众,负责上汽大众的制造、物流和产品管理业务。

null

上汽奥迪的项目已经提出了一年有余,却因一汽大众经销商的反对始终没有“修成正果”。在2016年11月上汽发布公告将与奥迪合作制造并销售奥迪品牌时,30家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联合派代表与奥迪进行谈判,并以暂停提车相威胁。2017年2月,还成立了奥迪经销商联合会。并且发布声明,提出在奥迪100万年销量目标达成之前,上汽奥迪必须暂停合作。奥迪看到如此来势汹汹的挑战,只能将上汽奥迪项目偃旗息鼓。最后,奥迪与经销商达成协议,努力确保2022年实现销量90万辆,而上汽奥迪不早于2022年在华销售。

null

虽然奥迪在中国卖得火热,去年以595,288的销售量获得豪华车销量冠军。但奥迪所属的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中,股比分配是一汽60%、大众30%、奥迪10%。所以,因股比而产生的利益分配问题日益凸显。虽然一汽-奥迪销售公司的成立让矛盾有所缓解,但奥迪依旧屡次在公开场合表示提高奥迪在一汽-大众持股比例的愿望。不过对此一汽却没有任何的松口。这也是奥迪在华诸多事端的根源。

null

而在4月10日的博鳌亚洲轮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表示将尽快放宽外资的股比限制,特别是对汽车行业外资限制。这无疑是对奥迪利好消息。一汽-大众奥迪也在采访时表示:“我们注意到了国家相关政策的调整情况,将在遵循国家政策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密切关注未来行业发展动向。”也许也正是这个原因,上汽与奥迪的合作才能重新开始。也不知道在一汽、经销商、上汽、大众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中,奥迪是如何完成这次博弈的。可能验证了那句话吧: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

而作为一名普通消费者,车辙君希望上汽奥迪能尽快取得实质性的进展。“南北奥迪”的同场竞技能给豪华车市场带来更多变化。比起“宫心计”,“权利的游戏”更好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