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乘感受独树一帜,Jeep大指挥官正式上市

2018年04月19日 16:24:01
分享到:
来源:我的车评家

定位于7座中型SUV的Jeep大指挥官正式公布售价,价格区间为27.98-40.98万,除去入门的两款两驱车型以外,四款主力四驱车型的售价区间在29.98-33.28万之间,这样价格加上大指挥官自身的定位,竞争对手明显直指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以及大众途昂,作为一名后来者,大指挥官实力究竟几何?下文重点呈现其在驾驶方面的一些表现。

null

要说大指挥官在驾驶方面的第一大亮点,肯定就2.0T+9AT的动力总成,在小排量涡轮化成为趋势的今天,这样的设定没有任何毛病,而且千万不要小看这台发动机,它与装配在Jeep全新牧马人上的2.0T实属同源,根据车型配置的不同,这款发动机有高低功率两个调校版本。

null

试驾车使用的自然是高功率版本,265匹的最大马力可以在8秒左右的时间将这台2吨重的大家伙从0加速到100km/h,动力绝对大可放心,在节气门全开的情况下,虽说400N·m的最大扭矩在发动机3000转的时候才可以达到峰值,但在常用的1500-2500转,动力调用还是游刃有余的。强动力配合上较为轻盈的油门踏板,起步油门稍微给重一点,车子甚至都会猛的向前一窜。

null

不论是账面参数还是实际表现,大指挥官的动力与竞争对手比起来都有着不小优势,不过话又说回来,除了动力大家更多关注的还是这款9AT的实际表现,毕竟在之前自由光上它收获的可不全是好评。在经历了堵车、爬坡、下坡以及盘山路等等各种路况以及各种变速驾驶之后,能够感受到的就是9AT在平顺性方面的确做得很棒,平稳驾驶基本做到了无感换挡。除了平顺性,9AT的更大优势还体现在燃油经济性上。

null

因为这台2.0T发动机的动力足够强,所以9AT变速箱的能力才得以充分发挥,在120km/h的法定限速内可以轻松的挂入9挡,有效降低了长途巡航的转速,大幅提升了燃油经济性。虽然这个定位的SUV使用主打节能的普利司通绿歌伴轮胎是否合适还有待商榷,但不得不承认的就是高效发动+9AT变速箱+节能轮胎确实在油耗方面让大指挥官取得非常不错的成绩。同样的试驾线路,其中一台车在4人加开空调的状态下取得了8.7L/100km的综合表显油耗。

null

对于变速箱来说非要挑出点毛病,我觉得就是在油门开度小于50%的情况下,过于平顺的换挡会让人感觉它的降挡反应有些慢,当然如果是毫不犹豫的将油门踩到底,变速箱的响应速度还算不错。比较遗憾的是大指挥官并没有为这台变速箱配备S挡,只有普通的D挡和M手动模式。如果通过驾驶模式选择进入Sport模式,发动机转速会被拉高,变速箱反应也会更快,但同时行车电脑会显示ESP也就是电子稳定程序被关闭了(是否全部关闭未知),所以在笔者看来,Sport模式并不适合日常长时间使用。

null

前面说过大指挥官的油门踏板阻尼设定偏轻,与之相对的就是刹车踏板了,初踩刹车会感受到踏板的回馈力度还是较大的,通俗说就是有些硬,这时候会让人感觉刹车行程很短,其实不然,继续踩下去会发现前段还是有一定虚位的,并且刹车踏板的行程也不短,好在整体的制动力足够线性,也能给予驾驶者足够的信心,适应几分钟就没问题了。

null

大指挥官的转向设定是许多人都比较喜欢的那种,虚位并不是很大,低速的时候转动起来足够轻盈,没有负担,伴随着车速的提高以及转动角度的变大,阻尼感和回正力矩的增益也算线性。除了转向手感不错以外,笔者对于大指挥官相对粗壮并且饱满的方向盘握感印象也十分深刻,个人也偏爱这种感觉。

null

想要营造一种高级的驾驶感受,除了转向以外底盘的表现同样至关重要,使用了FSD可变阻尼自适应底盘的大指挥官,概括地说,首先它的底盘有许多人都喜欢的厚重感,其次,悬挂对于车身的各项支撑也比其它竞争对手要更好。悬挂对于大震动过滤很到位,压缩回弹也很干脆,没有过多余震,虽然坑洼不小,但车身的姿态改变并不明显。

null

不过由于悬架营造的厚重感过于强烈加之较大的簧下质量,悬挂连杆以及摆臂在动作时候的冲击声略大并且少了一些轻盈感。如果简单的把底盘分为舒适与运动两个层面,那么在笔者眼中汉兰达的底盘舒适占7成,运动占3成,反观大指挥官,同汉兰达比起来它的运动占6成,舒适占4成,整个底盘没有去刻意营造一种慵懒、惬意的感觉,反倒是在保证起码的舒适感之后想给予驾驶者更多的路感与人车沟通。只能说两者性格不同,没有谁对谁错、孰优孰劣。

null

要说大指挥官的噪音表现,试驾车使用了例如主动降噪、前后排隔音玻璃等等装备,给到驾乘人员的实际感觉就是对于环境噪音、风噪以及胎噪的抑制都不错,非要说起来,由于其它噪音过于小,导致了起步发动机刚开始发力时候的噪音会相对明显一些。

null

稍显遗憾的是,试驾道路并没有安排一定强度的Offroad,没有办法体会到Active Drive智能四驱的能力,除了前面提到的Sport(运动)模式,它还拥有Auto(自动)模式、Snow(雪地)模式以及Sand/Mud(沙地/泥地)模式。不仅是更快的响应速度,这套四驱系统还可以长时间断开后轴动力,进一步节省燃油。在笔者看来,虽然Jeep有着越野信仰,有着牧马人的图腾,但大指挥官的确是一辆不折不扣主打城市的SUV,比起一般或者同级的SUV,它的四驱或许会强大一些,不过还是不要把它想象的过于硬汉。

null

由于之前已经有过文章详细解读了Jeep大指挥官的外观设计、内饰以及空间表现,在这里就不做赘述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翻看查阅,总结三个点供大家参考:关于设计,大指挥官保留了很多Jeep的经典元素与家族风格,总体颜值属于上乘,体现出了豪华大气和稳重的一面;关于内饰,做工用料的确是越级存在(低配车型如何还需体验),各种高级材料的大量使用营造出了一定的豪华氛围;关于空间,在车身尺寸不占优势的情况下,通过增加二三排座椅的可调范围来尽可能地给予成员更好的享受,第三排空间虽不及途昂,但与汉兰达绝对可以一较高下。

null

最后就是一些购买建议,简单来说,比起途昂,大指挥官有着明显的价格优势,比起汉兰达,大指挥官有着明显的配置优势,29.98-33.28万区间四款主力四驱车型与汉兰达有着高度重叠的价格,可以根据实际配置需求在这四款当中选择,至于入门的两款两驱车型,笔者建议还是尽量不要选择了。反正不管怎么说,大指挥官凭借着自身的优势和品牌价值,的确可以为合资品牌中级SUV注入一股强有力的新鲜血液,至于能否成为一匹“黑马”,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