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嫌27.98万起的Jeep大指挥官太贵? 试驾完发现根本不止这个价

2018年04月19日 19:24: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null

GIF

4月17日,备受关注的全新Jeep大指挥官售价正式公布,最终售价27.98-40.98万元。价格刚出,网上便“炸开了锅”,更多的声音表示新车定价实在太高,简直是作死的节奏!说实话,最低配置售价与圈哥之前的期望相比有点略高,但在试驾完之后发现,新车根本不止这个价,30万的价格竟然有50万的体验!

null

可能是由于时间的关系,本次试驾并不是全路况长途试驾,而是以公路、山路为主的铺装道路试驾。这样的试驾看上去有点乏味,但细细想来,日常节假日郊外出游基本上遇到的是公路和盘山道路,复杂的越野路段相对较少,因而也丝毫不影响圈哥对新车性能的探索。

null

每逢摸到新车,圈哥就抑制不住内心想要驾驭它的冲动。而在上路之前,圈哥还是介绍一下这款车的“心脏”,大指挥官搭载的是一台2.0T(195千瓦/400牛·米)发动机(全新牧马人、自由光同款),与之匹配的是平顺性极佳的采埃孚9AT变速箱。一般来说,试驾都是三个人一辆车,而本次大指挥官安排的是四个人,足以看出Jeep对于大指挥官动力性能的自信。

null

开上这台车之后,圈哥可以很明显感觉到这种动力参数上的表现直接反映在实际的感受中。轻踩一脚油门,油门响应十分灵敏,立马有窜出去的感觉,当慢慢深踩下去的时候,其动力简直可以用“深不见底”来形容,仿佛发动机带动的是一台紧凑型车而不是一台7座的中型车。可以说的是,这台2.0T发动机的从容度完全不输大切诺基上的那台3.6自吸了,当然也轻松碾压同级2.0T的所有竞争对手。但这并不意味着该套动力总成是完美的,在起步阶段,1、2挡降档不是特别流畅,需要以稍高的转速来提升动力。

null

其实,在试驾之前,圈哥一直很好奇新车的采埃孚9AT变速箱能否挂上第9个挡位。根据官方的说法,110km/h的情况下可以挂上9挡。带着这个疑问,圈哥在高速上测试了一番,在时速近115km/h的情况下是可以直接挂上的,并且转速相比8挡少了600转,油耗在控制在8个油左右,可见9挡对提升燃油经济性的重要意义。

null

毕竟高速路段较短,不能尽情“撒野”,但听随行的小伙伴称,下一个城市路段风光无限好,也让圈哥充满了期待。城市路段较为颠簸,得益于FSD可变阻尼自适应底盘以及ANC主动降噪系统,身处如此“大块头”的车身内竟然丝毫感觉不到车外的喧闹,以及较大坑洼所带来的颠簸感,再加上车外的艳阳美景,搞得圈哥都有点犯困了。

null null

正值人间四月天,比较容易犯春困,这时当然得用音乐来提提神。连上车机,来上一首动感的音乐,通过哈曼卡顿音响传递,重低音十分震撼,旁边的老师不由发出:“在这还能找到夜店的感觉!”美中不足的是,中控屏幕稍微有点小,主驾操控起来不是特别方便,可能Jeep考虑到对称的美观性故意这样设计的;内饰虽然都是高档皮质材料,但有很大一部分是白色包裹,不是特别耐脏,简直是逼死处女座的节奏。

null null

在换乘休息之余,圈哥和同行的老师还特意感受了一下号称“7个人都是VIP”的第三排空间。令圈哥惊讶的是,身高1.85米的老师居然轻轻松松坐进去了,除了后排座椅稍微有点低之外,无论是头部还是膝部都有充足的剩余。看来Jeep官方所说的第三排不再是谦让座,确实不是吹牛。

null

短短的一天试驾结束了,虽没能体验到大指挥官面对复杂路段的通过性能,但从城市铺装路面的体验中,依然可以感受到这是一款为国人“量身定做”的车型。可能对于之前想要入手新车的消费者而言,这样的视觉价格确实让人望而却步。但圈哥想说的是,购车不应该只是看入门的视觉价格,而得看哪款车型性价比最高。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汉兰达入门价格较低,但其主销车型仍然为中高配四驱版车型(29.98万元的汉兰达2.0T四驱豪华版),而同样定价为29.98万元的大指挥官2.0T四驱尊享版,不管是空间、配置还是性能都远远优于汉兰达。要知道,汉兰达此刻终端加价2万还提不到车!如此可见,Jeep大指挥官这样的定价确实良心得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