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首款SUV:探歌就是趟啊趟着走

2018年04月19日 20:24: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探戈就是趟啊趟着走,三步一回头,五步一招手,然后接着趟啊趟着走。"

null

——小品《妈妈的今天》(1992年)

配上唐山口音,很容易让人想念起赵丽蓉老师。

这也是我对探戈最初的认知。

null

昨日,一汽大众正式宣布,旗下的首款SUV车型T-Roc的中文名称为"探歌",说实话这个两个字除了让我联想到探戈舞之外,再也体会不出其它任何的意思。

null

所以,当大众公布这个名称的时候,我第一个想法就是赶快上市,让我去试驾一下这款车,是不是就是"探歌就是趟着走"。公布中文名当晚,大众也放出了这款车的内饰信息,依然是熟悉的T字型布局,不熟悉的是这次年轻范十分到位,双色内饰看起来非常有活力。

null

外观方面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了,有讨好年轻消费者的意思。尺寸上,该车的三围数据分别是4318/1819/1582mm,轴距为2680mm,相比海外版本进行了增加,官话是怎么说来着"满足中国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null

动力上,探歌将会搭载一台1.4T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10kW,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从一汽大众的产品规划中我们得知,在未来3年内大众将会推出5款SUV产品,覆盖小型到中大型细分市场,而探歌可以被看做是先锋军。

null

而作为消费者,我们需要知道的有两点:

首先,一汽大众终于有一款SUV产品了,鼓掌!

其次,这款车会不会遭遇阉割?这一点,内饰方面还是很厚道的和海外保持一致,国内版是塑料开大会,海外版也一样,是不是觉得大众厚道了许多!至于底盘方面就不好说了,海外有后独悬和后扭力梁,而国内版将会如何?我个人觉得因为是一汽大众首款,必须要拿出点诚意来才不至于被消费者一顿臭骂。

null

至于一部分安全配置方面,我觉得大众肯定还是要砍掉一些的,这个不用想。探歌的定位和斯柯达柯珞克一致,售价上应该会比柯珞克高出1-2万元左右。但是只要配置划分的比较合理,大众随便勾勾手指头做做营销,不就成了爆款了?

null

网友趣评:XRV和缤智都能热卖,大众这款探歌岂不是要上天?

其实我个人在意的倒不是这个,如果大众定价不杀猪的话,那么它确实有理由成为市场上比较紧俏的产品。

null

但是从品控问题上,我对一汽这个家伙并没有抱太大的希望,上汽大众因为途观事件把口号都改成了"质量是上汽大众的生命",而一汽内部腐败严重,而且德国大众在一汽的话语权也十分有限,所以这款车到底是个什么样的玩意儿,我们仍然需要通过时间来验证。

所以说,影响这款车销量的三个关键词就是"一汽""大众""探歌"了,影响力依次递减,十分有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