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克斯全新换代,是否还有机会回到主流阵营?

2018年04月19日 22:24:0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钟奕。

早先几年,如果要说有点操控感的家用轿车,福克斯,特别是两厢版的福克斯,必定会出现在很多人的选择选项之中。换代福克斯换上马丁脸之后,它的销量并没有像想象中那样持续如日中天,不仅仅随着整个福特品牌一起渐渐势弱,更是在品牌内部,被名不见经传的中国特供小弟福睿斯所超越。

近日,长安福特在重庆举办的福特之夜上,正式推出了新一代福克斯产品。作为第四代福克斯产品,新车在各方面都有了全新的面貌,那么新一代福克斯实力究竟如何?它还有机会回到合资品牌家轿的第一阵营么?

null

三款车型外观惊天巨变

按照惯例,新一代福克斯将继续推出两厢版、三厢版及ST版三款车型。可以看到,新一代福克斯在外形设计上进行了大刀阔斧式的改变,如果不是保留了马丁脸的元素,还真让人有点不认得了。

虽然新一代福克斯保留了六边形的大嘴进气格栅,但是很明显,新款车型的格栅造型更大,重心会降的更低,多排横向镀铬装饰条的设计也十分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审美。

前脸部分最值得讨论的当然是重新设计的大灯,新一代福克斯的大灯并没有像大家所想象的方向去发展。为什么这么说呢?在人们固有的印象里,一款车从老款往新款发展,灯体或者灯腔的构造往往是从大往小了发展。以往汽车的大灯大多采用卤素灯泡,所以灯腔会比较大,而现在汽车大多采用LEDz或者氙气光源,加上透镜的使用,往往又会减小灯体或灯腔的体积,营造比较凶狠的视觉效果。

null

在新一代福克斯上,设计师采用了灯腔体积较大的设计风格,不过为了增加造型的艺术感,在灯腔中部增加了一个横置的7字造型的LED灯带。虽然整体造型有些接近沃尔沃的雷神之锤,不过也还算是原创设计。

至于福克斯将前脸的造型更换了风格,不再追求所谓的运动,显然也是为了更多家庭用车消费者考虑,毕竟在福克斯这个价位的车型来说,买菜接娃的作用会更大一些。

null

后排终于能跷二郎腿了

前文提到新一代福克斯更加向家用消费者的需求靠拢了,这样的改变可不仅仅停留在外形设计上。

新车最大的改变就是尺寸更大了,而增长的车身和轴距显然都作用在了老款福克斯最为人诟病的后排乘坐空间上了。据介绍,新一代福克斯后排乘客的肩部宽度比老款增加了60mm,腿部空间增加了70mm,后排中部地板隆起也做的更低,所以新福克斯虽然依旧不能在后排乘坐空间方面做到全面领先,至少也是弥补了自身原有的不足。

在偏向家用方面,新车在中控材质方面,基本实现了软性材质的全覆盖,家长再也不用担心小孩子顽皮在车里被磕疼了;后排同样配备了空调出风口,不过后排没有配置USB接口有些遗憾,但是好歹有个12V电源接口,可以买个USB转接头解决智能设备充电问题;新福克斯采用了前后双天窗,既保证了车身强度,同时也增加了车内特别是后排采光,值得表扬。

null

动力狂暴的买菜车

虽然外形不再那么运动和激进,但是新福克斯的动力配置却着实增强了。新车将搭载1.0T和1.5T两款发动机,而与之匹配的是一台全新的8AT变速箱。全新1.5升EcoBoost发动机搭载双喷射模式,使用全铝轻量化材质,燃效提升最高可达12%。如果你还不知道这台发动机有多牛,它可以爆发出最高180Ps的输出功率,甚至超越了秒天秒地的思域。

另外,随着普通版本一起发布的ST车型,虽然采用了同一款1.5T发动机,但是经过了不同调校,参数将会更加激进。

null

写在最后

新一代福克斯在努力地改变着自己。外观上,设计团队由国外团队变身为国内团队,设计更加贴合国人审美;空间上,很好的弥补了自身原有的不足;配置方面,虽不算强大提升,但是随着技术的发展,该有的配置也都装配到位;动力上,配上不输思域的全新动力总成,我想这就够了。

所以,新一代福克斯的综合实力是很强的,福克斯失去的是近些年来逐渐失去的中国消费者对福特品牌的信赖度。新一代福克斯能否重拾过去的辉煌,或者说能否扛起福特品牌在国内重新振兴的大业,就要看它上市后的真实表现了。(文/钟奕)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