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岁就事业有成,开这台车最符合身份!

2018年04月19日 23:12: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30岁就事业有成,开这台车最符合身份!

拥有一辆豪华品牌轿车是多数人的奋斗目标之一,小确幸,身为广告公司经理的我,工作数年,身边的座驾也从最初的二手代步车,逐步升级到如今的凯迪拉克ATS-L。

为什么会选择ATS-L,主要原因还是便宜,虽然定价稍高,但终端折扣力度大。比如我选择的17款 28T技术型,定价29.88万,终端优惠却有5万多,满打满算27万就下来。至于同样的价格为什么不考虑高配甚至是顶配B级车?我想,还是品牌使然,开着它去给客户做提案,完全hold得住场。

作为一个喜欢开车的男生,我有点感谢我的职业,它让我经常能接触各类新上市车型,比如上月迎来中期改款的英菲尼迪新Q50L,经过了一周的试驾体验,我感觉我得说两句。

我拿到的是新款Q50L 2.0T运动豪华版,顶配车型。其实最初选车也是有考虑Q50L的,那时的Q50L显得圆润饱满,很耐看,但视觉冲击力就没有棱角分明的ATS-L来的强烈。

新款Q50L就不同了,看到它的第一眼就很喜欢,颜值即正义嘛!前脸依旧是家族式中网格柵,内部水波纹中网结构更具立体感,同时为强化视觉效果,前包围、前大灯及雾灯都重新设计,配合运动版车型搭载的19寸轮毂,十足的运动范。

款尾灯结构更精致,点亮效果好,底部还增加了扩散器造型,运动氛围一下子就起来了。造型整体变化不大,但看着舒服,好感度瞬间蹭蹭往上涨。

当初看上ATS-L很大原因要归于内饰部分,中控面板、多功能方向盘按键设计很炫酷,但新鲜劲很快就过了,而且按键缺乏力度反馈,实际使用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实用,而且乞丐版只提供4.3英寸的小显示屏,功能娱乐性要打一定折扣。

关于内饰部分,我一直是喜欢Q50L多点,中控双显示屏设计,一个负责导航,另一个主打娱乐功能,分工明确,配合使用分布在屏幕两侧的实体按键,操作易上手,而且7英寸+8英寸的双显示屏为全系标配,这点很赞。

另外,新款内饰在很多方面也超出我的预期,比如全新方向盘及挡把造型更显运动、仪表盘背光变成更简约的灰白色,中控台材质加入了缝线设计。总之,豪华感依然在,但精致度提高不少。

当然好看并非全部,于人于物都是这个道理。无钥匙启动、倒车雷达,以及自动大灯是我最日常最常用的配置,新款Q50L是全系标配,可惜的是ATS-L乞丐版不提供倒车雷达。

一整天的体验下来,新款Q50L还有不少亮点配置值得讲。比如BOSE® Performance音响很争气,在全车16个高性能扬声器的作用下,耳边更多是享受。初春的北方天气依旧时好时坏,带过滤功能的空调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好在新款Q50L是全系标配。

不管是10万块的代步车,还是上升到数十万的豪华品牌轿车,空间表现是很实际的问题。坐进后排,新款Q50L给我的感觉是更宽敞舒适,原因有两个,一是新款Q50L尺寸有优势,作为参考,ATS-L 的车身尺寸为4730/1824/1426mm,轴距为2860mm,新款Q50L的长宽高为4840×1823×1456mm,轴距2898mm,通过对比,不难发现新款Q50L数据几乎全面领先ATS-L。

再者宽厚且柔软的坐垫也是一加分项,而且新款Q50L的坐垫更高,腿部支撑到位的同时,能给予我更舒适的坐姿及视野。

英菲尼迪对Q50L车型定位是:“高科技豪华运动座驾”,看完了高科技与豪华,接下来就该体验“运动”部分了。“快”与“轻”是驾驶新款Q50L给我的第一感觉,它的轻,一部分来源于灵敏的油门调节,踩下油门瞬间,发动机转数快速攀升至涡轮介入点,轻微的推背感随之而来,继续深踩油门,还是能感觉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

ATS-L就不同,前半段相当“热血”,提速很快,但整个加速过程就没有新款Q50L来得平顺。考虑到个人的日常多在城市路段行驶,我更喜欢新款Q50L这种“蓄势待发”的调校方式。

说到操控,ATS-L力度稍沉,高速行驶时可以给人足够安全感,但低速行驶中弊端就显现。新款Q50L给我的感觉则不同,低速很轻,高速却足够沉稳,而且方向几乎做到“所打即所得”的效果,令我颇为惊讶。

后来才知道,新款Q50L采用了最新的DAS线控主动转向技术,并在技术介绍中找到技术的核心:与常规的转向通过机械传递存在时间差不同,DAS则是使用一套电子传感设备替代原有结构,具有传递快且精准等两大优点。

凯迪拉克ATS-L固然很好,单从性价比而言,它理应是排在推荐前三位置,但一年前的产品放在今天显然没那么吸引了。“德系三强“BBA也是,总有点过于规矩,少一些个性。

新款Q50L则不同,作为豪华品牌中的个性之选,不论是在设计语言,还是整体的豪华感的营造,新款Q50L都有着不逊同级对手的表现。毫无疑问,我会选择新款Q50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