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挖掘汽车新零售第一股的真正价值

2018年04月20日 09:24: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3月,“汽车新零售第一股”易鑫(02858.HK)交出了上市以来的首张成绩单——在2017年各项业绩指标上,易鑫基本实现了三位数的高速增长:其中收入达人民币39.06亿元,同比增长162%,毛利达21.9亿元,同比增长198%,经调整的净利润为4.64亿元,同比增长366%。

1.jpg

相当漂亮的财务数据却未曾换来市场的买单,尽管大行持续对易鑫的增长前景持正面看法,但其股价却再次触及上市以来的新低。

实际上,这家“中国最大的互联网汽车零售交易平台”正在被市场错杀。资本市场似乎只看到了浮在水面上的现有金融业务;而其线上线下的整合能力与巨大的交易平台价值并没有被重视,这恰恰是易鑫突破现有市场空间的利器。

创新的优势——无缝整合互联网基因和线下优势

易鑫是继众安、阅文之后,又一家在香港上市的腾讯系公司;也是行业内唯一一家获得腾讯、京东、百度、易车等重量级投资人联合注资的企业。成立三年多来,易鑫整合旗下淘车、易鑫车贷等App、taoche.com、daikuan.com等网站,提供新车交易、二手车交易、汽车分期、汽车租赁、汽车保险、汽车后服务等一站式零售交易服务。

2.jpg

看似易鑫在做的汽车新零售,与传统汽车交易商和追随者(车好多、优信、大搜车)所宣传的并无二致。但作为一家成立仅三年多的企业,易鑫成功冲刺“汽车新零售第一股”,凭借的正是其独特的竞争优势——线上线下无缝整合的全渠道运营能力。

在线上,易鑫集团自有网站和App的月活跃用户数已超过5000万。同时,易鑫的营销网络持续扩大,目前已拥有超过1万7千家合作经销商,超过270家的体验店遍布全国340多座城市,联动线上渠道实现交易闭环,打造便捷、安全的一站式汽车零售交易平台。

完善布局促成了易鑫的快速成长,从2014年至2016年,其营业收入保持成倍增长,2017更实现了收入同比增长162%,经调整净利润同比增长366%的卓越成绩。

3.png

当然,易鑫的价值不仅在于成熟的交易闭环,更是易鑫大生态下,新零售交易平台所焕发的巨大能量。

真正的价值——易鑫大生态下的平台业务

拆解易鑫的业务模式,主要分平台和自营两大模块。根据17年年报显示,易鑫交易促成及增值业务全年实现收入达人民币4.75亿元,同比增长36倍;融资租赁服务收入达26.53亿元,同比增长2.46倍。

单看收入贡献,易鑫俨然更“倚重”自营业务板块。但从长期发展的战略维度来看,通过一站式的零售交易平台,易鑫将消费者、经销商、金融机构和后市场服务供应商实实在在地连接起来,这不仅是简单的“中介”,而是将产业链上每个环节的价值最大化,为消费者与合作伙伴提供更匹配、更及时、更专业的交易和服务。

正如易鑫集团首席执行官、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张序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所说“易鑫正成为中国汽车产业的携程,建立由消费者、汽车制造商、汽车经销商、汽车融资合作伙伴以及售后服务提供商所共同参与的生态系统。”

4.jpg

易鑫集团首席执行官、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张序安

靓丽的业绩正是这一模式最好的印证。2017年易鑫的汽车零售交易及汽车相关交易达到49万笔,累计交易量超过77万笔。2017年全年汽车融资交易的数量约40万笔,累计汽车融资交易超过63万笔。

而在毛利率方面,2017年交易平台为78%,自营平台为49%,2017年经调整营业利润率方面,交易平台为19%,自营融资业务为11%。

5.png

在易鑫的生态系统里,利用 “人+车”数据库的优势,实现自身资产与产业链的良性循环共生。当众多竞争对手还在花费巨额资金买流量、搭建基础架构的时候,易鑫已经在交易平台这条路上走得很远,而这也只有易鑫才能做得到。

欢迎关注“道哥说车”,我们将给您带来更多,更快,更专业的汽车资讯。同时还可以加入我们的“道哥粉丝群”,加道哥weixin号 FX666M或后台留言说明即可。文章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