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才叫SUV里的潮牌? 我和95后表弟聊了聊

2018年04月20日 09:36: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年轻人都在追什么牌子?”我问大学刚毕业的表弟。

“#¥%………&&*”本以为会听到Supreme、BAPE、COMMEE des GARCONS之类,结果他念出一堆从没听过的名字。

null

不得不说,现在的年轻人审美越来越“偏僻”,烂大街的大众品牌满足不了他们的胃口,昂贵的奢侈品牌又不在其涉猎范围,唯有个性的小众潮牌才最得他们的心。

选车时也一样,他们不会追求大牌和奢侈品,专挑个性潮品。我们简单聊了聊10万元区间的SUV,发现大部分品牌跟95后心中的“潮牌”调性相去甚远,唯有北京(BJ)20是年轻人觉得有点意思的那一款。至于为什么是北京(BJ)20,表弟是怎么想的,诸君且往下看。

null

风格——轻复古潮牌SUV

“什么是潮牌?我没法给你们老年人讲,是不是真潮,你看一眼就知道啦。”

表弟这句不客气的话,代表了大部分青年的心理。要打动他们,必须有足够的视觉冲击力和风格辨识度,也就是俗话说的“高颜值”。但实话说,市面上大多车型只是把轿车拉高拉长,很难说有自己的风格和标签。

null

对比上面三款车,北京(BJ)20无疑是记忆点最多的。

初见北京(BJ)20,你觉得它身上有吉普车的影子,方正的盒子造型,粗五孔进气格栅,突出的轮眉以及铆钉式样的设计,辨识度极高的光幕式LED尾灯搭配上银色狼牙式下护板,复古又现代,精致又老派。

你没有看错,它就是一款轻复古主义的SUV,其原型来自于火爆上世纪60-90年代的BJ212越野车,更是今天装配最多的越野车——北京(BJ)80的同门兄弟。

null

它的线条、轮毂里,藏着60年的老故事;它历经岁月却仍然纯净的眼神里,满溢着期待和活力。它懂得你的先辈,也懂得你;它看似不变,却又经常改变,历久弥新,方成一代经典。

质感——28项配置与品质升级

长江后浪推前浪,表弟虽然驾龄不长,但在汽车审美上不输我这个老司机。毕竟,95后生活在一个物质丰裕的世界,一款车是不是“好货”,他们看得出。对于新款北京(BJ)20的质感,表弟表示,在十万这个价位“acceptable”。

null

在做工上,新款北京(BJ)20是有长足的进步的,比如,车门护板、中央扶手、方向盘的软包区域进行了优化,采用带有皮质纹理的覆盖件,手感更柔软,质地也更出色;后悬架从内部结构进行优化,进一步提升行驶过程中的舒适性;优化转向总成,使车内噪音进一步降低。

null

在配置方面,新款北京(BJ)20增加了GPS导航系统、语音识别系统,WIFI无线热点,AQS空气质量监控系统和负离子净化系统,同时还有驾驶座6向电动调节、电动折叠外后视镜、外后视镜加热、外后视镜照地迎宾灯、自动雨刷、四门车窗一键升降以及自动空调,让驾驶轻松起来。

null

对比同价位同级别车型,北京(BJ)20的品质感还是较为突出的,所以官方号称自己是“十万级·全能·型SUV”,我们十分认可。

态度——都市即天涯

所有潮牌,都在宣扬一种反叛,但很多产品其实只是停留在故事和理念层面。

“车不一样,本身就是一种反叛的利器,加速,奔跑,感受风在耳边呼啸后退,觉得自己能够掌控、突破一切。”表弟兴奋地描述,仿佛自己车神附体。

null

新款北京(BJ)20对准这群个性人群的胃口,喊出了“都市即天涯”的口号,就要把城市SUV开出不一样的感觉。

当一般青年还窝在逼仄的格子间,北京(BJ)20青年已经在路上。同级优越的大轴距和合理设计,让车内空间更为充裕,适合呼朋引伴,也方便携带各种装备;215mm的超高离地间隙,让他们不怕磕碰,爬坡过河,如履平地;笼式结构、六安全气囊、全景影像等多种可靠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又给了他们足够的安全感。北京(BJ)20在手,他们大可在都市和郊野间自由切换,野出一片自己的天地。

一切的产品,最终都要回归到使用价值和精神感受。十万元区间的都市SUV, 北京(BJ)20确实是最具风格、最为全能的一款,可入个性潮品之列。

其实不光95后,每个人心里都渴望与众不同,但只有少数人知道如何让自己不同。你放荡不羁,但这并不影响你本质是一个欢快可爱的人。你沉迷工作,但内心永远是奔腾向前的少年。生在都市,心怀八荒;脚下平坦,梦破万川。

此刻正在加班的你,还记得自己谁也不服的十八岁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