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风沙天还冒险驾车出行?这些事儿你得有个准备

2018年04月20日 11:12:01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众所周知,每逢沙尘天气,能见度陡然降低,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虽说沙尘天气闭门不出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毕竟大部分人都身不由己。那么遇到恶劣的沙尘天,我们又不得不驾车出行时应该注意些什么,才能更好地保证驾驶安全呢?

null

1、检查车辆密封性

特别注意车窗的密封胶条是否有脱胶、开裂等现象,必要时更换密封胶条,以便行车时沙尘钻进车内,影响驾车安全。此外,如果车辆密封性好的话,也是有利于加强开空调效果的。

null

2、正确使用灯光

沙尘天气里司机应开启雾灯、防炫目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如果能见度在100-200米,时速最好控制在40公里以下,夜间时速应在30公里以下。

null

3、注意加大车距

沙尘天气能见度低,导致很难看清远处物体,如占道行车极易在会车时相刮或相撞,所以要加大与前车距离,降低车速,不要频繁并道或变更车道,这样会增加事故发生的概率。

null

4、按喇叭提醒

飞沙走石的天气下,行人为避风只顾奔跑,忘却安全,此时要降低车速,严密观察行人动态。在灰尘较大的公路上行驶,要注意行人为避尘土而抢上风,应适当减速,尽量少扬起灰尘。必要时要使用喇叭提示,引起行人、车辆注意,保持缓慢行进,随时做好制动停车的准备。

null

5、使用空调内循环

要知道空调外循环模式是从车外吸进空气,再通过压缩机或暖风水箱将空气制冷或制热后通过鼓风机吹入车内。一般车辆在空气入口处都装有粉尘滤清器净化吸入车内的空气,风沙天气还使用外循环,那可就算是不明智的选择了。

null null

最新油价、汽车问题,搜索微信公众号:中国石化油中感谢。

精彩活动等着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