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洒水车作业引发事故无责,众人自己买单?

2018年04月20日 11:12:01
分享到:
来源:超级驾驶员

原标题:洒水车作业引发事故无责,众人自己买单?

你有被城市里的洒水车喷了一身的经历吗?被洒了一身,是不是气爆了....虽然洒水车作为城区保洁必不可少的设施,目的是给市民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城市环境,但众多市民纷纷吐槽洒水车的作业问题。

有市民称这些车辆在经过人流量大的路段时根本不避人,有些还在上下班高峰期、学生放学的时间段“凑热闹”。

部分车主称,有时出去一趟能被喷好几次,弄得他们都不敢频繁刷车,因为就算刷干净,也难逃被洒水车“洗礼”。

近日,陕西西安。一迎面驶来的洒水车喷洒水花溅满一轿车挡风玻璃,导致该轿车与前车追尾,4车连撞。

追尾的轿车车主称洒水车洒的水较高,将前挡风玻璃刚好喷上水了,才导致的追尾。事故发生后交警赶到现场认定3车全责,洒水车方称无责,追尾系车主没注意到前车减速。

相信因为洒水车的作业问题,行人或者车辆为躲避洒水而出现的事故并不占少数。

洒水车水压强、水量大,喷水的同时把马路上的灰尘一起喷到人行道上。如何才能避免不被洒水车喷上呢?

那你可一定得注意听洒水车的特有音乐了,一般有《祝你生日快乐》,还有《兰花草》《世上只有妈妈好》《走进新时代》《十送红军》《好大一棵树》《南泥湾》《十五的月亮》。

一定好好把它听熟了,在道路上听见以上歌声响起,做好预防准备!

不过个人还是建议洒水车冲洗路面时,可以选择凌晨作业,避开人流高峰时段,提醒路人注意避让的音乐音量可以再大一些,车辆行驶速度可以再慢一点,行驶至路口、公交站台等人员密集的地方时,及时调整水压,减速慢行.....

当然洒水车作业也很不容易,彼此互相理解!

汽车有价,生命无价;

安全驾驶,请搜索关注公众号【超级驾驶员】;

或直接加微信:2235965445 

一起聊聊玩车,一起谈谈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