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寻找未来爆款2018年鉴:那些神车如皓月照亮天际

2018年04月20日 12:48:01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制作这张表整整花费了一周的时间,借此也算是对过往十年的一点怀念。对于一名亲历中国汽车20年峥嵘岁月的汽车老兵而言,填写这张表是痛苦的,因为有那么多爆款车型像流星一般划过天际,不管后来几年的结局如何,它们的热销曾倾注了多少汽车人的心血。

不管多么残酷,年度爆款只有一个,那就只能综合考量当年上市,当年销量,对行业、对市场、对自身企业的价值来综合判断。期间,水滴汽车编辑部召开了多次唇枪舌战的讨论会,并电话或当面请教了多位汽车媒体前辈的意见,最终锁定了这10款神车,它们的价值不仅仅是销量,还有不可磨灭的历史地位,如皓月般照亮天际。

null

2008年的朗逸、2009年的汉兰达、2011年长城H6、2012年福特福克斯当选年度爆款没有太多的争议,因为他们用爆棚的销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但是其他5个年份几乎打破了头。

2010年是最后一个车市高速增长的年份,汽车销量从前一年的1300多万辆直接越过1800万辆。这一年的神车很多,比如无可争议的五菱宏光就是在这一年诞生的,但编辑部最终表决还是选择了赛欧,因为那一年的赛欧以“幸福”开题,开启了最早的粉丝营销,展示了上海通用以用户为核心的前瞻理念,温暖了无数个家庭,赢得了广泛的赞誉。

2013年为什么给了标致3008,因为作为最早的合资车企之一,神龙从3008开始终于爬上了巅峰,新车加价2万多元,让经销商多年的苦日子终于得到了回报。那一年的神龙是充满生机的,人才济济,战略战术清晰,铁树终于开花。可惜,蒸蒸日上没有维持几年,人祸大于天灾的神龙在2017年被打翻在地,至今风雨飘摇,东风标致更是人去楼空,白茫茫一片大地真干净。选择3008入选当年的爆款算是对一代人和一个时代的缅怀和追忆。

2014年到2017年的年度爆款也有诸多选择,但给了奔驰,是因为奔驰重新定义了ABB格局;给了英朗,是因为上海通用的产品阵列 “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给了博越是因为吉利真的不可阻挡了,尽管同期的荣威RX5一样出类拔萃;给了传祺GS8,是因为中国本土汽车对价格向上的渴望压倒了一切。

2018年4月是水滴汽车的月度固定选题“寻找未来爆款”出品的日子,借全球第一大车展——北京车展的机会,各种新车纷至沓来,谁是2018年的爆款车型,我们一起来见证……

null null

​文/翟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