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你不去老家杭州就算了,北上广也不去走荷兰干什么?

2018年04月20日 14:00: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鉴

近年来国内自主品牌选择在国外举行发布会的频率越来越高,2018年3月26日,吉利汽车旗下的领克品牌全新车型领克02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全球首发。我们诧异,领克为何老是跑去国外?不在自己老家浙江举行新品发布会,再不济去档次高一点的“北上广”也行啊。

null

明明最终主要战场还是是国内,却把发布会搬去国外也不是领克独创。前有2013年日内瓦车展观致3首发、后有宝沃BX5德国全球首发,简单理了一理,除掉上述提到的车企还有蔚来、乐视等等车企都曾在国外举行过车型发布会。他们这么做是因为这些崇洋媚外?不不不,人家才不管什么媚不媚外,钱最重要。这是抓住了国内部分消费者“国外月亮圆”的心理。

null

君不见,国外小哥在国内自行车、手机、钱包丢了警方能快速找回;如果有一副典型的欧美面孔“拥抱”的女孩都要多一些;更有一些散布民间的“团体”以为国外卖命为荣。这些都不是我们在这里瞎吹和误导大家,每一条都有具体的事实对应,如果有异议的读者不妨提炼几个关键字去网站搜索一下。

null

说回汽车,国内的部分车企正是抓住了这种消费心理,风风火火的跑去国外举行发布会,精心包装自己。请来一大批高鼻子大眼睛的外国人来发布会捧场,回头报道发回国内,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国际形象跃然纸上。

为什么我们要批评这一行为?因为中国当今已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世界机动车保有量第二大国,常年保持新增机动车世界第一。

null null

​全世界的大体量的集团企业都很重视中国市场,更别说汽车行业车企了。哪一个以全球争进全球销量前列的车企敢说不重视中国汽车市场?世界汽车巨头们无一不把中国市列入重点发展市场。2017年,大众在华销售300百余万辆汽车;本田139万余辆;别克售出126万余万辆;丰田、日产各售出110万余辆;福特售出80万余辆。更需要说明的是以上的销量数据没有计算其品牌在华的进口车型!大众合资车型在华的年销量就已经超过2017年美国汽车年增量。全球大体量的汽车公司都在慢慢将中国列为新车型首发国家,其中也不乏将发布会移入国内的车企。中国市场重要吗?显然的,非常重要。

null

是否看着有些糊涂了?国内是全球最具潜力的汽车市场,为什么国内这些车企还要跑到国外搞发布会来提升自己销量?名义上是讲“开拓国际市场,走向国际化”,但事实上看起来颇有一点“曲线救国”的味道啊。国外发布车型,将产品进行国际化包装以使得在国内能够取得更好的品牌印象,以此来达到促进销量的目的。可这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就在你家门口,跑别人家去搞自己新品发布会,不太好吧。

有读者可能要抬杠了,就一个发布会至于嘛?

至于,非常至于。看看领克02发布会地点:荷兰。荷兰?荷兰跟汽车有什么关系?你听说过荷兰汽车制造吗?还是荷兰在汽车相关产业里有相当资历?这些都没有吧?根据现有资料显示:荷兰其国内总共就三个汽车品牌,其中两个还归属大众集团。2017年荷兰机动车保有量930万余辆,全年产量15万余辆,还不及国内东南汽车一年的产量。你说在这么个地方举行新车发布会是为了开拓国际市场?提升品牌形象?

null

在我们看来“国内车型国外发布”无非就是为了提升该产品在国内的品牌形象,而不是什么全球形象。这种行为更多的是映射出当下部分车企还有国人对于国家文化和自主品牌实力的不自信,所以我们不认同,要批评这样的行为。

【总结】品牌自信和人民自信不是一天就能取得的,需要大量的时间去积累,什么时候我们的消费者和企业不能够做到不卑不亢,企业就不会再为在国外举行发布会费尽心思,那就是我们有实打实的产品和足够历史沉淀的文化品牌的时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