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追求个性买小众车型?到时西湖可能都装不完你的泪

2018年04月20日 17:48: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原标题:追求个性买小众车型?到时西湖可能都装不完你的泪

在开始今天的话题之前,咱们先明确一个概念,就是何为小众车?小众车,小众车,顾名思义就是“非大众选择的车”嘛。最简单的小众车判别方式就是,打开汽车销量的网页,翻到最后,你就会看到哪些车是“小众车”了。

一般来讲,小众车的销量都不会很高,因为小众车的确存在着一些问题,而这些问题恰恰又是我们消费者在购车时,最为在意的环节。接下来,我们就来简单聊聊,小众车为什么要谨慎购买,缸哥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和大家说明。

维修困难

因为小众车型保有量很低,很少副厂会为这些冷门车而专门造模制作配件,所以在维修的时候配件很难找。配件的稀缺导致的情况就是即使找到了,价格也会相对贵上许多。再者维修师傅因为很少接触这类车型,维修经验不多,维修后效果也不太敢保证。

配件难找质量一般

不同于一线品牌众多的零配件供应商,小众品牌因为保有量小所以市面上流通的零配件少,而且没有其余厂商愿意生产该车型零件,仅仅有零星几家配件厂生产以及原厂件。所以若是在外保养或者继续更换零件时就有可能会面临没有零件供应的尴尬局面。

小众审美

大部分小众车型在外观的设计上,也会比较另类。而外观这东西就见仁见智了,正所谓情人眼里出西施,喜欢的人怎么看都喜欢,不喜欢的人就貂蝉也能看成是母猪。但相对来说,冷门的外观设计还是普遍不被大众所接受的。所以买了小众车型,要有被身边人说这车怎么那么丑的准备。

保值率

热门车型因为更受消费者的喜爱,保有量大,所以在进入二手车市场的时候保值率相对要高。热门车型3年或6年的车残值普遍要比小众车型高上5%~10%。也就是说,在买下小众车型的那一刻开始,贬值速度相比之下要快上许多。

不过,缸哥觉得小众车到底买不买,具体车型要具体对待。但有三条可以作为参考:

第一,小品牌旗下的大众车型,不要因为品牌问题而不考虑。这类大众车型虽然在某个市场销量不佳,但这款车型在全球市场而言并非小众车,而且,优惠又比很多大众车型高。虽然小众,但依然可以成为你的首选。

第二,因为设计而成为小众车型的产品,如果你眼光独特,那也可以考虑。不要为了个性而个性,也不要担心太个性而放弃自己的个性。

第三,老款小众车型、定位定价有问题的车型也可以考虑,但前提是大幅优惠。

总结:相信看完了上述几点,大家对于能不能买小众车有了一定的了解。其实一定要买也不是不可以,只要你时间够多,又很多金,同时又不在乎小众车的种种问题,那买下一台小众车用来装X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