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人终于清醒!这车曾疯狂加价,如今爆降10万甩货,销量却惨到哭

2018年04月20日 23:24: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万象

说到路虎,也是一个富有戏剧性的品牌,最早诞生于英国,一上市之初就凭借着出色的耐用性与越野性能大获成功,可是后来在上世纪90年代,由于经营不善,被宝马收购。而本想借助路虎制造SUV车型的经验规划自身SUV产品的宝马,似乎也没能将路虎留住,在2000年的时候,路虎再一次被福特收购,无奈福特旗下品牌众多,经营精力有限,正赶上金融危机,于是路虎这个后来儿子在2008年的时候再一次被卖。这一次卖给了印度塔塔,本以为路虎到印度塔塔手里之后,要么会变成一个廉价的印度阿三品牌,要么会再一次重复被卖的命运,但是令人没想到的是,路虎却奇迹般的回到了主流豪华品牌的行列,而这一切大部分功劳都要归于中国市场。

null

路虎正式进入到国内的时候,正赶上SUV火热之际,专业越野品牌路虎显然优势明显。而且对于当时的国人来说,一款陌生的面孔,无疑是一个很大的噱头。当时的土豪已经有所厌倦满大街的BBA了,急需要一款又贵又霸气的车型来称门面,物以稀为贵,而较之欧美市场,路虎的价格有时候要高出三四倍,简直令人咂舌,而在当初加价购买路虎车型的绝对不在少数。不得不佩服当时国人的购买力。不过,如今再看路虎的市场,显然没有当初那么走运了。就拿其旗下一款全新车型路虎星脉来说吧。

null

在去年星脉正式在国内上市,这款车在当时被奉为路虎最美的车型,穿着西装的硬汉,售价高达68万,而刚上市之初噱头也很大,更有人称曾加价20万购买,不知消息是否可靠。但是火热是确实的。不过时间才过去一年,这款车现在却走下的神坛,别说加价,在终端,其优惠已经达到了10万之多,销量却不容乐观。

null

外观上,星脉延续了揽胜家族的设计语言,和揽胜运动版有些相近但激进的多。细长的大灯造型加上大尺寸的进气格栅,视觉感受上气场非常强大。格栅上方有“RANGE ROVER”的logo,十分骄傲的表明了自己纯正的血统。可以说星脉的前脸设计堪称完美。

null

侧面是星脉最具特色的地方,乍一看和揽胜运动版有点相像,但星脉整体的车身高度更低,视觉感受更低矮,运动感更强。星脉D柱的倾斜角度非常大,车顶线条从C柱部位开始明显下落,堪称惊艳绝伦。倾斜的D柱使得星脉的尾部造型十分的饱满,说是性感都不过分。尾灯造型和大灯形成呼应,这也是横向尾灯第一次出现在揽胜车型上。

null null

星脉的内饰布局和揽胜有些相像,但仔细一看却另有玄机。中控台配备了两块大屏幕,均采用触摸操作,完全抛弃了实体按键。除此之外,星脉还装配了一款12.3英寸的液晶显示屏,三款大屏幕环绕驾驶者,所带来的科技感堪称无与伦比。

null

动力上,星脉分别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3.0L的V6机械增压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分高低功率,最大功率分别为250、300与380马力,与之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星脉的外观完全可以用惊艳绝伦来形容,美的无可挑剔,配置动力对于这辆豪华车来说都完全不用担心。但现在的国人购车已经越来越理智,不再像当初那些土豪那么疯狂了。路虎品牌也不再像当初那么稀有,同样满大街都是。而影响力也稳定下来,比起BBA来说还是有点弱。而且当初的路虎被称之为煤老板暴发户最爱的品牌,说实话这并不是一种表扬,对路虎的品牌高度也有所影响。总之,国人是越来越清醒了。

尽管如此也抵不过较高的定价,最终落得降价销售的境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