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问答】为什么长途司机宁愿在高速口排队,也不愿意办理ETC?

2018年04月21日 16:12:01
分享到:
来源:中国车视

原标题:【问答】为什么长途司机宁愿在高速口排队,也不愿意办理ETC?

所谓ETC,也就是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有专门的ETC车道给装了ETC车载器的车辆通行,采用电子收费方式,自2010年左右开始推行。ETC通道减少了人工收费的繁琐手续,使得车辆通过的时间大大减少,十分的方便快捷。
可是为什么大部分人不愿意办理ETC,从而减少等待时间呢?作为一个车主我认为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因素:


首先,除了个别收费站和某些时段会拥堵一些,大部分时间一般十分钟左右就过去了,大部分节假日由于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收费站反而一般不拥堵。



其次,ETC卡办理手续比较繁琐,缴费网点少,让很多人望“卡”兴叹。



再次,ETC没有纸质发票,需要后期申请领取,对于报销高速费用不太方便。

第四,ETC卡座安装不方便,不美观,时间久了容易脱落。

最后,社会在发展,技术在进步,高速缴费也逐渐多样化,比如现在支付宝已经开始接入高速收费通道,让大家出行更方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