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个月起,这3种标线你还看不懂的话,小心你的驾照分.

2018年04月22日 10:36:01
分享到:

原标题:下个月起,这3种标线你还看不懂的话,小心你的驾照分.

现在买私家车的车主可以说是越来越多了,那么随之而来的交通问题也越来越多,相关部门为了遏制这一现象的产生,也是出台了很多的管理办法,其中交通标线就是最好的例子,但是,随着当前交通标线的繁多和复杂,很多车主对于一些标线不能铭记于心,结果造成了很多的违章,所以,下月起,还不认识这五种标线的,12分很快就会被扣完了!

3、斑马线预告标线

顾名思义,斑马线预告标线就是提醒前方是人行斑马线,车主需减速行驶,礼让行人额,当然,这一点也是在交规中被明确例举出来了的,如果你没有让路人优先过马路,被抓拍到会被扣三分,还会被罚款200元,但是很多车主在这一方面觉得不公平,于是就没有礼让行人,结果12分很快就被扣完了!

2、倒三角避让标线

这个标志,其实就是提醒减速慢行的标志,最主要的目的是让干路车道的车优先通行,在已经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方才能继续通行,如果你看到了倒三角的避让标志而没有减速慢行,如果发生安全事故,那么主要责任肯定在你这方的,如果事态严重的话,别说扣分,连吊销驾照都有可能!

1、左转弯待转区标线

左转弯待转区是由斑马线的边缘延伸出来的一个虚线车道框,其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提高通行的效率,但信号灯亮绿灯的时候,左转弯的车辆需进入待转区等候,但是有的车主在红灯亮起的时候就也进入了待转区,这样的情况是会被判为闯红灯,予以扣6分和罚款200元的处理!

现在的交通标线可以说是种类繁多,有些还非常相似,所以我们各位车友一定要牢记于心,记清每一个标志,让自己做到规范用车,安全行车,只有这样,才会有一个好的行车环境,如果经常违章,那么你的12分真的很快就会被扣完了!车友们,你们还知道什么标线容易看错被扣分的,欢迎关注我,一起讨论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