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将参股沃尔沃 双方共用发动机 吉利90亿美元收购奔驰后大举动!

2018年04月22日 10:25:04
分享到:

摘要:奔驰沃尔沃联手,将极大增加吉利汽车在奔驰的话语权,同时,也将对其他宝马奥迪等竞争对手形成巨大的市场压力。豪华车的全球市场格局将发生巨大的变化,奔驰-沃尔沃联盟将立刻位居全球豪华车冠军地位。

null

【映璇汽车工作室】驻欧洲记者获悉,继吉利90亿美收购奔驰股份后,又一大举动正在酝酿之中。

据悉,戴姆勒奔驰公司将向沃尔沃开放供应发动机,甚至将参股这家瑞典汽车公司。吉利90亿美元收购奔驰,并非一个政治的花噱头,实质性的进展正在一步步展开。奔驰公司表示,会进一步同中国的吉利汽车集团展开合作。

奔驰还将买入沃尔沃汽车的“一些股份”。

目前,沃尔沃瑞典总部对此拒绝评论,而奔驰的一位发言人直言:“这些纯属一测,不予评论”。

沃尔沃的东家吉利汽车集团董事会主席李书福,今年2月底购入戴姆勒奔驰公司90亿美元股份,约占10%,成为奔驰最大股东。吉利汽车集团寻求与德国汽车巨头结盟,目的是迅速扩大吉利汽车集团在全球汽车业的版图和地位,同时,在智能驾驶和新能源领域,应对来自特斯拉、谷歌、Uber这些新进竞争对手的威胁。

null

戴姆勒奔驰首席执行官蔡澈(Dieter Zetsche)也表示欢迎吉利这个新股东的加入,并表示,正是奔驰在中国的合作伙伴--北汽集团从中积极斡旋,才达成了这次联盟。

【映璇汽车工作室】认为:奔驰和沃尔沃联手,将极大增加吉利汽车在奔驰的话语权,同时,也将对其他宝马和奥迪等竞争对手形成巨大的市场压力。豪华车的全球市场格局将发生巨大的变化,奔驰-沃尔沃联盟将立刻位居全球豪华车冠军地位。此举就像日产-内诺-三菱联盟,其战略意义将是具有历史里程碑的。而正在中国和全球追赶奥迪和宝马的奔驰汽车,从中也将获得巨大的市场价值,不言而喻。

但是,这个收购是否会受到德国政府的阻力?现在还不好说。还好,德国奔驰还不是有强劲的军用背景,比如像三菱汽车,都有制造军车等国家安全背景。所以,三菱只能被同样是日本汽车的日产收购。

即使在李书福收购奔驰成为第一大股东之后,很多海外媒体一直认为这就是蛇吞象,大象很不情愿的样子。但是,李书福与奔驰,双方选择,证明是个最明智的战略决策。我们看到一个中德全球汽车帝国的雏形正在慢慢形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